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CCTV官网 > 正文页包含页 >

彰显国家气派 聚焦世界眼光

——央视一套力推新举措,打造“全新22:30”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央电视台又推新举措!从4月14日起,CCTV1综合频道将打造“全新22:30”时段。立足频道优势平台与节目资源,打造“全新22:30”精品节目带,通过世界一流纪录片展播、智慧型文化栏目《谢天谢地,你来啦》、纪实专题节目《看见》等一系列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节目,传播高雅文化,倡导智慧娱乐,树立精品栏目品牌,引领电视文化风尚,进一步强化频道的旗舰地位,提升品牌传播力与影响力。
  周一至周五《魅力•纪录》,顶级纪录片连播
  每周一到周五,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晚间22:40全新推出《魅力纪录》栏目,为观众呈现来自全球顶级水准的纪录片,内容涵括历史、人文、自然、科技等领域,秉持全球视野和人文情怀,力求以精良的制作和一流品质,带给观众精神愉悦和审美享受。
  首播推出大型10集纪录片《生命》,神奇的动物,神秘的行为,讲诉自然深处130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生命》故事,在极端压力下生命不断拓展的极限行为,让观众看到正在发生的进化过程。
  之后还将陆续播出6集纪录片《冰冻星球》,该片由英国广播公司摄制历时五年,以革命性的摄影技术和极具震撼力的镜头,展示了地球两极正在发生的微小而影响深远的变化;俄罗斯电视一台出品的《伟大的卫国战争》(第一季8集,第二季10集),将以大量历史细节和令人惊叹的3D动画,深度解读这场影响世界的战争;中央电视台原创的7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将以精巧细腻的画面,全方位展示中华饮食文化的精致和源远流长,以及上升到生存智慧层面的东方生活价值观;5集纪录片《东亚生态大勘探:阿穆尔》是韩国KBS电视台的鸿篇巨制,通过对阿穆尔河这条国际河流的自然环境和原生态生活的鲜活叙述,聚焦“大自然与人类共存”的时代话题。
  周六《谢天谢地,你来啦》:全新智慧型文化栏目
  央视一套全新打造的智慧型文化栏目《谢天谢地,你来啦》,也将从4月14日起每周六晚22:28正式亮相。
  在《谢天谢地,你来啦》中崔永元身兼数职,不仅担任节目主持人,还是节目剧本的主创之一,甚至还要亲自上阵扮演不同角色。崔永元感慨:“编剧其实比演员辛苦多了,我本来就睡不好觉,我现在都习惯在床边准备好纸和笔,关上灯以后,忽然有什么好想法,就会写在纸上,把这些想法都记录下来。”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舞台,演员站在《谢天谢地,你来啦》舞台上,没有剧本,不知道自己的角色,面对所有问题嘉宾们需要急中生智,自圆其说。演员们只能靠平时扎实的功底自由发挥、机智反应,带给观众一个个惊喜的意外,让观众在会心的笑声中体会高雅的文化品位。
  《谢天谢地,你来啦》把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生活浓缩成一幕幕喜剧搬上舞台。在这里,讲大家熟悉的故事,唱大家喜欢的歌,演大家爱看的戏,融生活于表演中。大型演播室节目《谢天谢地,你来啦》将成为一档反映中国老百姓生活及价值观的全新智慧型文化节目。
  2011年《谢天谢地,你来啦》原本是作为央视一套的国庆特别节目推出四期,即获得第五届《综艺》年度节目评选“年度电视综艺节目奖”。
  周日《看见》:镜头纪录时代
  每周日22:36在央视一套播出的纪实专题栏目《看见》观察变化中的时代生活,用影像记录“新闻中的人物”和“身边的你我”,努力刻画这个时代中人的冷暖、感知、思想与渴望。栏目开播以来不但屡次创下同时段收视高峰,在网络也备受好评,多期节目网络点播率超过十万次。《看见》栏目开播一年以来,获得了《新周刊》电视节目评选“推委会特别大奖”,以及《综艺》年度节目评选“年度新闻节目奖”等奖项。
  在当前激烈的收视竞争环境下,央视综合频道率先打破“收视为王”旧格局,在日益后延的新黄金时段打造“全新22:30”核心文化品牌,以更加丰富的精品节目,体现出央视作为国家级媒体,在市场竞争中坚持以品质和文化价值为先的节目战略,传递更为健康、积极的节目编排理念和作为媒体应有的社会责任担当。

 

热词:

  • 彰显国家气派 聚焦世界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