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CCTV官网 >

央视嘉年华 双节精彩汇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秋佳节,月圆人团聚;国庆华彩,普天同欢庆。今年中秋国庆双节齐至,在八天长假期间,中央电视台汇集了全台各频道的特别节目和优秀剧作,不仅为广大电视观众提供丰富的新闻和服务类资讯、传统的文艺晚会,还特别推出几档重磅打造的全新节目,力图打造欢乐、温馨、喜庆的“央视双节嘉年华”。

传统中秋晚会主打文化牌  “五个一工程”颁奖老中青三代同台

    中秋团圆夜,《福州月?中华情——2012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将在黄金时间登陆综合频道,邀全世界华人一同赏明月吃月饼,诉相思话团圆。据介绍,今年的中秋晚会力图打造梦幻般的山水景观舞台,天上和水中各有一轮作为中秋符号的“超级大月亮”,营造出中秋夜亦真亦幻的唯美效果。另外,央视将延续《中华长歌行》系列,在9月30日综合频道播出《我们的节日?中秋——中华长歌行》,以诗歌和歌舞等多种形式展示我国传统节日习俗,让现代人穿越到过去,体味古人的节日文化。此外,还有《2012年中秋戏曲晚会——花好月圆》、《更上一层楼2012中秋民族音乐会》登陆戏曲、音乐频道,为戏迷和民族音乐爱好者定制独特的中秋大礼。

    10月1日当晚,《为祖国放歌——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颁奖晚会》将为获奖的戏剧、歌曲、广播剧、文艺类图书、动画、电视剧及电影颁奖,歌颂我国文艺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向新中国成立63周年隆重献礼。谈及演出及颁奖阵容,主创团队介绍,晚会邀请了文化艺术界代表和2012年度的热点人物,老至耄耋之年的老艺术家、少至如今众人追捧的青年偶像,可谓是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以最华丽的规模齐聚一堂。此次晚会将在中央电视台新台址的2000平米演播厅录制,也是首次对全国电视观众展示新台址的内部景象。除此之外,老毕主持的假期经典节目《国庆七天乐》、《星光大道》以及董卿主持的《我要上春晚》都将在长假奉上特别版编排。

小崔携手周立波谈“关系”  厨艺真人秀延续“舌尖”季

    央视名嘴崔永元,海派清口周立波——一个冷幽默,一个热辛辣;一个北,一个南,就此组成爆点十足的“老男人搭档”,推出全新脱口秀《小崔说立波秀》。

    “一个难看的男人和一个难看得不能看的男人一起做的一档节目,会是一档什么样的节目呢?”——周立波在微博上一出此言,就在短短的三个小时获得了2400多条转发。网友评论说“强强联合”、“一档难以不看的节目”,还有网友调侃问道“谁是前者谁是后者?”、“负负得正,必须得看”。万众期待中,两大口才高手,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这成了今年长假最吊电视观众胃口的荧幕期待。

    记者从节目制作方了解到,《小崔说立波秀》从9月28日起每天晚上21点20分,亮相央视财经频道,贯穿整个十一长假。节目中,两人将对谁都摆脱不了的十大关系,包括父子、夫妻、朋友、师生、同学、同事、对手、旅行、买卖、医患等关系进行解读。从已经面世的宣传片来看,小崔负责“说”,周立波负责“秀”,分工合作职责明确,但从片尾一声鸣锣两人对垒的态势和周立波模仿小崔经典的歪嘴微笑表情这些细节来看,个性十足风格迥异的两人同台少不了互掐互逗。据介绍,节目还将融入双方点评、采访和互动等环节,在碰撞和交锋中阐述观点。

    自《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华人地区就掀起了追捧中华美食的热潮。中秋团圆之际,央视全力推出适合全家观看的全新大型美食厨艺真人秀《中国味道》,延续“舌尖”风潮。节目中,30位百姓厨艺达人将用最普通的食材,使出浑身解数,拿出看家本领,经历海选、淘汰赛、复活赛和晋级赛,接受最刁蛮食客的重重考验。参赛选手遍布社会各阶层,有白领、外交官、大学生、家庭主妇等等,人人有故事,个个有绝活,《中国味道》是美食家的故事会,是厨艺高手的大擂台。

    节目未播,由凤凰传奇演唱的同名主题曲《中国味道》就已走红网络,MV与节目花絮一并曝光,让吃客们大呼“看得过瘾,直流口水”。《中国味道》将在国庆长假登陆央视综合频道。长假里亮相央视综合频道的《旗鼓相当》,将在五一特别节目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呈现“民间高手”传奇绝技的同时,强调各行业劳动者之间比拼的活力互动,在假期中向劳动者致敬。

新闻资讯服务假日  聚焦民生

    据了解,央视新闻频道在假期中将聚焦民生,滚动播出《国庆长假旅游服务性资讯动态报道》及《黄金周服务台》。部署在铁道部、交通部、公安部交管局、重要车站机场、主要高速路、国家旅游局、中央气象台、主要旅游景点等信息中枢的记者将适时发回一手报道,整合全国天气、交通、旅游类服务信息,着力为观众长假出游提供第一手的出行资讯。针对今年国庆首次实施全国高速不收费,新闻频道将派出多路记者对这一政策的实施过程进行追踪报道。

    今年假期,出门在外也不用担心服务信息的获取。新闻频道充分利用新浪的官方微博“CCTV新闻值班室”发布服务信息,网友还可直接在微博上留言提问,进行互动,央视派驻在主要部委和景区的微博信息发布员将对热点提问集中解答。

    另悉,新闻频道还将在国庆假期展开高频率的直播报道,包括10月1日国庆当天的天安门升旗、“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的仪式直播、“日出东方”直播、钱江大潮直播和岩洞科学探险考察直播等。真实环境氛围将让足不出户的宅男宅女体验零距离的新闻现场。

    以9月21日世界老年痴呆日及10月23日我国重阳节为契机,新闻频道还特别策划《新闻公益行动:“我的父亲母亲”之关注失智老人》,在佳节团圆时提醒子女们不忘关爱老人。

《营盘镇警事》收官《国家命运》接棒   《鸟瞰地球》登陆

    《魅力纪录》电视剧方面,央视将在长假中保持综合频道和电视剧频道的良好收视势头,并重点推出十八大献礼剧目。

   从开播起就广受好评和热议的综合频道黄金时间电视剧《营盘镇警事》将继续播出并于10月5日上演大结局,看张嘉译饰演的基层民警范党育展现出平凡中的伟大。随后,革命史诗剧《国家命运》将接棒综合频道黄金档。该剧讲述了六十年代我国科学家们研发出我国“两弹一星”艰苦又辉煌的历程。国内实力男演员胡亚捷演绎“两弹一星”的革命功臣钱学森,再现了老一辈“两弹一星”研发者克服困难,自力更生、坚持真理潜心科研的珍贵历史。电视剧频道,则由被誉为“海军版《士兵突击》”的《火蓝刀锋》拉开励志大幕。

    另悉,自10月1日起,以鸟的视角俯瞰地球,捕捉全球最迷人壮阔景象的六集纪录片《鸟瞰地球》将登陆央视综合频道每晚10点半档的《魅力纪录》。《鸟瞰地球》是位列全英国自然历史类纪录片收视排行榜第三位的BBC力作,此次播出是经央视引进购买后该片在国内首次与全国观众见面。

    体育赛事方面,体育频道将于9月29日开始全程直播中国网球公开赛。八位曾经的世界第一,十位大满贯得主齐聚京城,德约科维奇、费雷尔、特松加领衔男子超强阵容;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李娜上演当今女子网坛最具实力的巅峰对决。国庆长假跟随体育频道一睹中网场内外的风云变幻。

热词:

  • 央视
  • 中秋
  • 国庆
  • 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