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文明伴我行

[视频]更改旅游合同 不文明将付出代价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4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近日,国家旅游局颁布新政,《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的主要内容将纳入旅游合同文本。82号,国家旅游局局长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举将会以法规和道德约束的方式,提高参加出境游者的行为规范,让不文明者付出代价。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还表示,将在全国各大旅行社中完善旅游团行前教育、告知制度;将中国公民出境游文明素质的表现纳入旅行社的导游资格考试、培训、评价体系中,对造成不良影响的导游、领队和旅行社,给予严厉的批评和处罚。国家旅游局还将把“指南”和“公约”作为合同附件,在宾馆饭店、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车船等服务场所公开发放,让公众配合监管部门约束和规范旅游文明行为。

旅游法第十三条规定,“旅游者在旅游活动中应当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今年4月全国人大审议通过的《旅游法》也将在101日开始实施,正式通过立法的方式来倡导和推进国人文明出游。

[视频]更改旅游合同 不文明将付出代价
channelId 1 1 2 828611601e934ea794420bb169d2e72a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