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综艺 > 首页

汪文斌:青歌赛如何利用新媒体进行联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3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 汪文斌

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 汪文斌

  8月13日上午9时,《坚守与创新——中央电视台青歌赛30年大型研讨会》在梅地亚中心举行,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文斌出席研讨,并就“青歌赛如何利用新媒体进行联动”发表主题讲话,以下为发言全文:

  有人说,中央电视台是传统的媒体,是电视的媒体,我马上纠正是全媒体,因为有央视网络平台,现在电视跟网络跟新的媒体要结合是必须要去做的事情。有一个统计,去年的年底,有500万电视家庭,已经没有电视了,我们有多少说家庭没有电视了,现在没有一个数据,但是我们身边的很多人已经是家里有电视不看电视了。所以即使你家里有电视、看电视,青歌赛出现的情况也是说一边是开电视,一边是鼠标和手机,尤其像青歌赛三十年这样的老品牌了,这种跨界,这种融合是创新的路径,创新的路径。

  今年的青歌赛现在是有了官网,有了官方的微博,有了官方的微信,有了官方的客户端,而且还有一个游戏,还有网络,我们有6家网络组织网络赛区,针对54名的选手参加了决赛,我们知道第一个是外国的选手,俄罗斯籍的选手,而且网络队有选手还入围了,最后的结果是决赛的前三名之内,还有包括彩铃的应用,互联网的这些元素可以说是用的非常非常的充分,这一点跟我们的胡恩台长是有关系的,他长期管我们的新媒体,对新媒体非常懂,最开始就要求把互联网新媒体用好,在这里面,从业务上我们看到有一些微信、微博,背后是一种模式,是新媒体的团队,最开始组青歌赛团队的时候,我们都是在一块工作,我们网络团队是进入到了剧组里面,覆盖是全媒体的覆盖,这样就说所有这些都是一体化的。

  更重要它是一种应用模式的创新,所有的这些新,都会形成一种模式,最后就有某位领导重视,形成一种模式对今后所有的电视节目,如何去跟互联网,新闻媒体跨界,通过这种跨界,如果结合的好的话,绝对是一种非常非常好的跨界。

channelId 1 1 1
留言评论

搜索更多 汪文斌 青歌赛 的新闻

分享
分享到:
标签切换分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