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编导札记

《夕阳红》编导札记 马赛:致我们不朽的青春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分享
分享到:
标签切换分类检索



原标题:

      跟随“花甲剧组”拍摄的三天

  编导:马赛

  一群拍摄情景剧的老人们,在天津火了起来,这让从事电视工作的我很感兴趣。嘿,真想知道这些老人们是怎么玩的。我和同事一行三人,满怀着期待和疑问到了天津,想要见识见识这个“花甲剧组”。

  “剧组成员都是退休人员,大伙聚在一起拍片子不图别的,只为开心。”一见面剧组的负责人宁阿姨就这样告诉我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不是亲眼所见,我一定不会想象到,老人们的创作过程是如此的热情四射和欢笑连连。老人告诉我们,他们虽然都是普通的平凡人,但是每一个人都有着不平凡的经历,把大伙身边的事和亲身经历,编成简单又有趣的故事,这就是他们创作的灵感来源。

  虽然老人们都说自己业余,可真拍起戏来,却一点都不含糊。负责演戏的老人们就像一个个老戏骨,不管是笑戏、哭戏、闹戏都是信手拈来。一场悲情的哭戏,两个老人眼泪那是说来就来,我和我的同事在旁都忍不住暗暗喝彩,这些老人可真有两下子。通过采访,我很快就了解到,这群老人很多曾经都是知青。对他们来说,一生经历的坎坷和事情太多,所以很多时候,演戏对他们来说,只不过是回顾他们的人生历程,自然而然的就真情流露了。

  就在我们拍摄这些老人故事的同时,有几个负责摄像的老人,也在一旁拍起了我们的工作照。为期三天的拍摄结束后,老人们拿着已经剪辑好的拍摄花絮给我们看,我和我的同事都乐了,嘿,这些老人比我们还要快、还要专业呐。短短的三天我和我的同事就已经喜爱上了这群老人,我们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个节目做好,让更多的老人从他们的故事中受到启发,都能体味一下老有所乐。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夕阳红 编导札记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