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编导札记

《夕阳红》编导札记 马强:《夏伯渝的攀登梦》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分享
分享到:
标签切换分类检索



原标题:

      编导:马强

  “假如我登不上去,我也不后悔,毕竟我为之奋斗了几十年,这个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这是一位失去双腿的老人内心的独白,也是他对自己人生的诠释。珠穆朗玛峰是他一生的梦想。三十八年以前,当他距离顶峰还差二百米的时候,一次意外让他失去了双腿,望着那近在咫尺的世界之巅,从遗憾中缓醒过来的夏伯渝定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无腿也要登珠峰”。虽然直到今天,夏伯渝仍旧和他的梦想失之交臂,虽然岁月给他留下的实现梦想的时间屈指可数,但是,我并不想用夏伯渝站在世界屋脊上的画面作为故事的结束,我甚至希望夏伯渝的传奇能够继续延续下去,因为我讲述的是夏伯渝三十多年的追梦历程,也探究了他不懈坚持背后的坚强,这位六十三岁的老人用坚持沉淀出了他那值得收藏的人生。

  《夕阳红》可以用仅仅二十分钟的时间来展现每一个老人的精彩片段,也可以书写凝聚在皱纹、银发之间的金色人生。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了岁月带来的每一道风景线,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抒发着所有的关爱和守望,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正在采撷正直、精彩、善良、热情、坚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夕阳红 编导札记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