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综艺 > 中国好歌曲新闻

《中国好歌曲》连续三周收视夺魁 获广电总局表扬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周一公布的CSM48城市网收视数据显示:上周五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播出的《中国好歌曲》第三期节目以2.621的成绩再夺当晚全国收视冠军,在这场电视制作团队的荣耀之争中暂时领先。且城市网数据较上周又有提升,不仅再一次证明了好歌曲节目的优秀品质,也说明这档节目越来越贴近城市网观众的收视品味和审美情趣。

 

《中国好歌曲》导师刘欢

 

《中国好歌曲》导师刘欢

 

       第三期《中国好歌曲》依旧为观众奉上风格各异的7首原创歌曲。既有年轻人满腔热血的金属质感摇滚《梦的堡垒》;亦有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舒爽醒心、令人听了倍儿精神的《春来了》;当然不乏如《鸟人》、《五虎》这样带有浓厚的个人经验和体悟的优秀创作、旋律优美,贴合市场潮流;以及不得不说的音乐鬼才马上又一首饱含东欧异域风情令人心之神往的真情告白《她》;甚至连并不为大众所熟悉的实验音乐也被杨众国搬上了舞台,有些观众听不懂,而另一些则大呼天才,表示被他的音乐所震惊,在网上留言鼓励他要坚持走下去。优秀的原创音乐当晚即收获了大量好评,潜心做原创的人也令人振奋感动,有人看了节目后称:“觉得这个时代挺美好的,有那么多的才子才女,玩中带范儿,心灵纯净”;也有人感慨道:“坚持玩音乐的人,哪怕很穷、很自闭、很自我、很碰壁、很多原创作品静静躺在电脑里,但他们就是要坚持自己做的,者甚至是一种信仰了,反而让自己个性而纯粹,一旦有了机会一定会脱颖而出”;更多人从节目中对中国的原创力量收获了信心,称“单调的中国原创和歌坛,原来潜藏着如此多元和精彩的可能。相信原创依旧是核心动力,可以燎原”。

 

《中国好歌曲》选手马上又

 

《中国好歌曲》选手马上又

 

       热播的《中国好歌曲》节目也得到了广电总局的肯定和好评,记者获悉,在16日总局的《监听监看日报》中,称《中国好歌曲》“作为全国首档关注原创音乐的真人秀节目,挖掘了一批或久居幕后,或默默无闻的优秀音乐人,为她们创作的歌曲提供了广阔的传播平台。在节目中,不同类型的歌曲在舞台上集中呈现,既展现了来自民间音乐创作的强大力量,又使华语音乐不断释放出新的活力,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华语音乐的多元化发展。”“节目聚焦原创音乐作品,为原本默默无闻的音乐创作人搭建舞台,让他们成为主角。”“不像其他选秀节目过分看重歌手外形、嗓音等条件,而是着重展现音乐作品的魅力和创作灵感,为华语乐坛输送新生代的创作力量,鼓励音乐人持之以恒、勇于突破的创新精神。”

 

中国好歌曲选手谢帝

 

中国好歌曲选手谢帝


 

channelId 1 1 1
留言评论
分享
分享到:
标签切换分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