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综艺 > 中国好歌曲新闻

“蔡”市场全新开张 蔡导师哭到根本停不下来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综艺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蔡健雅

蔡健雅

蔡健雅

蔡健雅

        《中国好歌曲》上周末在嘉兴继续录像。继上周刘欢《新九拍》以及周华健《江湖新能量》原创大碟的完美收官,蔡健雅《美味人生》的主打之争也在昨晚拉开帷幕。换身主导师,Tanya一改前几期录制的复古风装扮,一袭清新的粉橘色长裙一登场就引得全场欢呼。连一向开衫配黑色T恤的刘欢也换了件浅黄色内搭,杨坤更是默契的和欢哥穿了同色系的外套,周华健浅色西装的装束同样人气颇高。

        “行政总厨”频频忘词 蔡健雅主考核紧张到“断篇儿”
        虽然已经观看过前两位导师的录像,却丝毫没能在Tanya的脸上看到轻松二字。早在第一场刘欢战队录制的时候蔡健雅就坦言:“看得十分紧张!”终于轮到她主考核,上场前,记者听蔡健雅随行的工作人员说起:“Tanya紧张得都快吐了”。
        听到随行助理如此说,工作人员不免都有些为蔡健雅担心。可录像开始,看到Tanya身着粉橘色低胸连衣席地长裙,美美地出现在众人面前,还是瞬间精神为之一振。蔡健雅还带来了她最好的朋友为自己打气——心爱的吉他一直放在身边。
        虽然有最好的朋友在身边,但录像一开场,蔡健雅还是紧张到近乎失控。尤其要兼职串场主持、用表达不甚流利的中文介绍自己《美味人生》原创大碟时,看得出她的神经绷得比弹棉弓上的牛筋还紧,观众都为她捏把汗。一段开场白被Tanya讲的颠三倒四,中间还断篇忘词,要不时翻看一下底稿。可这份真诚却感染了全场,蔡健雅每一次停顿时现场都报以热烈的掌声鼓励。舞台上的八位学员本应比导师紧张无数倍,但当看到老师在这么努力地客服着自己的弱点,这么努力地为自己加油打气,也都备受鼓舞。蔡健雅对她的学员讲:“相信你们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一定不会像彩排一样那么的轻松,一定会非常紧张甚至失控。但是希望你们在那一刻的时候,都可以先深呼吸,闭上眼睛,想着你们想告诉世界的话,克服那个情绪,再睁开你们的眼睛,再去表演。”蔡健雅在亲身为学员做着示范,教会他们如何在这么大的舞台上更好的表现自己。

        “魔鬼制作人”林妹妹附体  现场哭成“泪人儿”
        蔡健雅素有“魔鬼制作人”之称,和她合作过的那英张惠妹等人都了解,她对待音乐是非常严格挑剔的。对成名的艺人是如此,对待草根原创音乐想必会更严厉。可令人意外的是,整场录像蔡健雅简直是林妹妹附体,哭到根本停不下来,一场录像下来,蔡导师彻底成了小“泪人儿”。
        蔡导师最先落泪是被现场的乐评团惹哭的。她队内的一支作品居然只得到了16分,刷新了录像以来的最低分记录。得分出来后,蔡健雅立马眼圈见红,委屈地流下泪来。
        紧接着上场的周三成了第二个让蔡健雅哭的学员,在开场的VCR中Tanya曾信誓旦旦的保证要带着微笑和祝福听完这首歌,还俏皮的说道:“这一次我不会哭哦!”然而当周三说起与三嫂爱情的经历,蔡健雅又一次情不自禁的落泪,让一旁坐着的杨坤也忍不住调侃三:“你把三嫂搞哭了,又把Tanya搞哭了。”
        第三个让蔡健雅落泪的人是在“好歌曲”的舞台上有着小“蔡健雅”之称的铃凯,这个来自新加坡的北漂音乐女孩,相似的人生经历让蔡健雅多次产生共鸣。当铃凯在台上向母亲深情告白时,蔡健雅的感动终于抑制不住爆发。“在新加坡做音乐相当困难,何况是自己决定去世界的另外一个角落,这需要太多勇气。”说到动情之处Tanya甚至开始哽咽,一个女生独自前往异国他乡追寻音乐梦想,这样的孤独感与无力感让她想到自己曾经走过的路:“大家可以数一数到底有几个是敢去做创作的女生,是不需要我们?还是我们的原创不够好?都不是,我们只是不想那么优雅,想呐喊,唱自己的歌。”
最后当赵照演唱为母亲所写的《当你老了》的时候,感性的Tanya再一次流泪,感慨亲情让人感动的同时也表示做音乐得到家人支持很重要。激动的说道:“我为赵照感到骄傲,也为赵照的妈妈感到骄傲。”

channelId 1 1 1
留言评论

搜索更多 “蔡”市场全新开张 的新闻

分享
分享到:
标签切换分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