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综艺 > 中国好歌曲新闻

“奶茶千金”幕后揭秘 台前幕后是猛还是萌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综艺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蒋瑶嘉

蒋瑶嘉

        她不是“好歌曲”舞台上年龄最小的学员;也不是获得导师转身最多的学员;更不是一开始就得到多数人喜爱的学员。从她站上舞台的那一刻起,独特的造型加上霸气外漏的台风一下子就让人印象深刻:这个姑娘挺叛逆!有的人觉得她是率性可爱,有的人却觉得这姑娘太张狂无忌。她叫蒋瑶嘉,被曝原是“杯子可绕地球三圈”的某奶茶大亨的千金,随着节目进行到“主打之争”,这个19岁的女孩又被曝遭乐评团“仇富”而得分垫底。这个充满话题性的姑娘到底是猛还是萌,没有台前幕后的长期接触,你绝对得不到准确的答案。
        追梦“马步女”让导师折服,缺爱伦理剧一秒变身励志偶像剧
        寸头、中性打扮、还穿着一条满是别针的裤子,蒋瑶嘉——这个来自浙江湖州的年仅19岁摇滚女孩儿就这样出现在《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如果说这样的打扮还不足以让人记住,那她遒劲有力、棱角鲜明的原创歌曲《梦的堡垒》则是再一次重重地打在了观众的心上。落下屏幕的导师们见到她之后无不瞠目结舌,见惯各类阵仗的蔡健雅止不住地大呼:“太酷了!你太酷了!”打扮酷只是一面,舞台上唯我独尊的气势让当时唯一推杆一睹她风采的导师周华健也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还模仿起了她在台上扎马步的姿势。有人唱到情动处会泪流满面,有人唱得血脉喷张直接就跪下了,到了蒋瑶嘉这里,之间她皱着眉头、蹲下马步用力地唱着,似乎是在用尽全身的力气宣泄。而在与导师对话的过程中,她也用桀骜不驯的口气宣布着:“今天是我和爸妈同居的第十八天。”
        杨坤说:“我从她的眼神,从她的表情、动作里面可以感觉到她是一个特别叛逆的小孩。”女儿年纪相仿的刘欢老师甚至还试图从父亲的角度来劝说这个19岁的叛逆姑娘,可人家并不买账:“我不是一个叛逆的小孩,我很爱我的家人,我也很用功读书,我只是很坚持我的梦想。我觉得我今天的打扮、我的发型,这都不是理由说我叛逆,我爸爸有一条路给我,但是我觉得如果我按照他的路去走,也许20年之后都没有什么资格在他面前谈论什么是梦想。”好像一部“缺爱”的家庭伦理剧瞬间就跳转到了励志的青春偶像剧。
        外表酷帅狂霸,内心容易崩塌
        “奶茶千金”代号“廉价水果”
        台上的“叛逆少女”总是一脸酷相,看上去冷冷的不可亲近,甚少露出笑容。就算是翻看她之前高中时期的表演视频,也依旧是这副拽拽的腔调,演唱《Hey listen》、《Make me wanna die》这样稍许柔情的歌曲时,也无不是抱着把吉他不苟言笑,全程都是扑克脸。
        “好歌曲”宣传总监陆伟这样形容她:“感觉是特别有个性的女孩,对音乐很执着,说话酷酷的,不像一般女孩子温柔,口气总是干脆利落,甚至有点硬邦邦的。”“怎么那么楞?怎么那么自以为是,一副跟谁都过不去的样子”。这是“好歌曲”音乐总监安栋对蒋瑶嘉的第一印象。没有一般女孩娇滴滴的声音,也不会像林黛玉那样让人一眼见了就垂怜万分,不讨喜的性格让蒋瑶嘉在彩排的时候吃尽了苦头。刚开始的时候经常被安栋老师批评:“她唱得不好,总是用一种腔调唱所有歌,倒数第二天彩排时我给她提要求:主歌唱得酷,副歌不能快,再回到主歌要抓到音准,伴唱唱起来要很high,不能感觉和你没关系了。”到了第二天彩排的时候安栋问她记得几个,她摸摸头傻笑着说:“我昨天就一直在背不要快、不要快’”
        都说日久见人心,相处多了,安栋对蒋瑶嘉的看法也渐渐改观:“其实发现是个很单纯的傻女孩,没什么心机。”在安栋眼里,大大咧咧的蒋瑶嘉实则相当脆弱,把自己扮得酷酷的就以为是穿上铠甲了,一提到父母心里明明立刻崩盘,脸上却还会继续对别人笑。“好歌曲”第三期节目播出后,蒋瑶嘉的家庭背景在网络上被曝光。后来排练时,安栋偶尔也会逗逗她:“我们帮你这么多,你不表示表示啊?她一愣:“怎么表示啊?”安栋想了想:“就给乐队老师买点廉价水果就行了”。后来蒋瑶嘉真买了一大堆苹果之类的水果,送到乐队的休息室。就这样,“廉价水果”成了蒋瑶嘉的代号。
父母不懂她的心,却是最大的“鸡血供应商”
        第一次在嘉兴见面时,个性的发型、漂亮的五官,推门而入的蒋瑶嘉一开始就惊艳了导演们。“当时她还不是圆寸,中间是有头发的,也是男孩的发型,帅气惊人。”这是对接导演H见到蒋瑶嘉的第一感受。而对于蒋瑶嘉“奶茶千金”的身份,H表示自己也是在节目播出之后看报道才知道:“我们都感觉到她应该是一个家境非常好的学员,问她父母的职业时,她也只是轻描淡写说父亲经商。”虽然不知道蒋瑶嘉的父亲具体从事什么行业,但敏锐的导演们都觉得这女孩家境不是一般的好:“她说她爸爸会经常要给她买手表,但每一次她都说要乐器。”经商的父亲体会不到蒋瑶嘉的心思,每次都跟她说:“我不会挑乐器,我给你钱你去买。”
        这样的父爱让蒋瑶嘉一度很失落。在她看来,自己喜欢做的事如果可以得到父母的支持和鼓励,那就是最大的幸福。可是偏偏,从小到大父母都没有真正地陪伴过她。所谓的“同居第十八天”也并非真正意味上的“同居”。蒋瑶嘉告诉H,和父母住在一起的头两天自己会偷偷地哭,“他们还是每天出去忙工作,这跟之前有什么不一样呢。”这或许是个会有争议的姑娘,但同时也是个有理想的女孩,H暗暗告诉自己。“可能第一次碰面的时候我们导演之间会有分歧,有的人会觉得她不懂事,父母工作忙也是为了让她更好地生活。但我从这个女孩的眼里看到了她对梦想的坚定,我很相信她会在音乐领域有一席之地。”
        说到蒋瑶嘉在舞台上酷酷的样子,H笑着摆了摆手:“她一点都不酷啦,我觉得她更像是小燕子,稀里糊涂的。无论什么时候发生什么事,她的第一反应都是摸摸头,然后冲着你呵呵傻笑。”上台前在“小黑屋”的等待总会让很多学员感到紧张,而她却总是一副很开心的样子。提起给蒋瑶嘉“打鸡血”,H也有妙招:“每次她状态不好的时候,只要一跟她说:你唱得好的话你父母肯定会很为你骄傲的,她就立刻两眼放光。”

channelId 1 1 1
留言评论

搜索更多 “奶茶千金”幕后揭秘 的新闻

分享
分享到:
标签切换分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