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预赛圆满落幕 复赛即将启动

汉语大会央视网 2014年05月21日 1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预赛选拔活动于5月15日在北京语言大学圆满落下帷幕。预赛自5月4日起,在桂林、西安、南京、成都、重庆、济南、杭州、厦门、昆明、大连、上海、广州、北京共十三个城市进行预赛选拔,吸引了来自全国一百二十一所高校选手、中小学生选手、社会选手以及海外汉语爱好者,最终产生了一百名来自三十五个国家的预赛优胜者。预赛城市超过一百二十家媒体进行了广泛的报道,在留学生群体、在华外国人士以及海外人士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此次预赛产生的一百名优胜者将于五月末步入中央电视台演播室展开同台竞技,进行复赛选拔。

  复赛分为八个主题方向,分别为吹拉弹唱、柴米油盐、能工巧匠、入乡随俗、水墨丹青、谈古论今、天南地北、咬文嚼字。涉及音乐戏曲、饮食与生活、民间技艺、民俗、书画、历史、地理、文学领域,全方位展现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随后通过复活赛、半决赛和决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来自全世界学汉语、用汉语的外国人将汇聚一堂,在这场全球的汉语盛会上展示自己的汉语实力,比拼汉语文化知识,展现汉语魅力和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给全球的观众带来一场关于汉语的饕餮盛宴,全球观众将通过这场盛会“学好汉语,读懂中国”。

  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作为中央电视台的大型重点节目,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全部十二场比赛将在CCTV-4于今年暑期7月——9月的每周六19:30——20:30陆续播出,决赛及颁奖典礼同时在CCTV-1晚间黄金时段播出。

  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由中央电视台与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联合主办,由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承办,实行多媒体合作、全网络覆盖的联动机制,开创一档文化味十足的竞技、益智类节目。将通过比赛展现中外文化的交流与碰撞,挖掘选手与中国的情缘,从中国汉字中发现中国性格,以汉语为媒介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与中国价值,力求为外国友人的中国梦架起一道文化的桥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