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汉语大会选手故事】范柏仁:异国他乡与汉语结缘

汉语大会央视网 2014年06月17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参赛选手们亦是如此。其中一位选手在赛前对毛主席的《纪念白求恩》格外喜欢并加以背诵。预赛时他将其背诵出,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顺利进入复赛。他就是范柏仁,一个来自加拿大的90后男孩,带有一幅纯真、干净、爽朗的笑容,身上散发着独特的绅士贵族气质。

范柏仁

范柏仁

  因范柏仁父母的工作缘故,他从小在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生活。儿时的他,就对学习外语产生浓厚的兴趣,喜欢与当地人交流。并常常指着一些具体的东西,比如小草或者蓝天,让当地人教他怎样用印尼语表达。

  在范柏仁读高中时,学校规定需学习两年的外语才能毕业。他在法语、西班牙语和汉语这三门外语中,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汉语。当时,他的第一位汉语老师姓张,为他起的第一个中文名字为“本单 ”。这个名字与范柏仁的英文名“Brendan ”是谐音。因这个中文名,还闹了一些笑话。众所周知,初学汉语的外国人,是较难把握汉语的四个不同音调。当范柏仁每次在做自我介绍时,都会情不自禁地把自己称为“笨蛋”!他说:“张老师可能早就知道我会闹笑话。不过,也因在她幽默风趣的激励下,使我爱上了汉语。”范柏仁在大一时,意外听说了中国政府奖学金一事,经过深思熟虑,决定申请此奖学金。最终,收到了此奖学金的邀请书。他知道自己的中国梦将要成真。

  如今,范柏仁已是西南财经大学的一名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他热爱中国文化,最喜欢的中国字是“信任”的“信”字。他说:“喜欢这个字有几方面的考虑。首先,对外国人来讲这个字算是比较好写好记的,左边的单人旁和右边的言字旁都比较简单。其次,这个字的含义很丰富。子曰: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一位言行一致的人才值得信任。换句话说,要赢得其他人的信任不能背离你所说的话,不要表里不一。最后,从我个人经验来说,没有信用的人真是无法过好日子。”

  范柏仁,这次代表加拿大、成都、以及西南财经大学来参加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他胸有成竹,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希望世界各地汉语爱好者朋友为他加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