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汉语大会选手故事】林佳兰:邻家女孩·绽放青春

汉语大会央视网 2014年06月17日 1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君不见,初到中国不识字,废寝忘食背词典。

  君不见,国贸经济是正业,唐诗宋词靠自学。

  德国有女习本领,礼乐书数不可缺。

  中国有梦我亦追,天道酬勤乃秘诀。

  年仅19岁的德国选手林佳兰这样介绍到自己。人如其名,淡雅如兰、坚贞不渝的邻家女孩。在赛场上,她淡定自若,沉着冷静,给人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但是有一件颇为有趣的事情——就是她那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起初大家都以为她天生是黑发,听了她的解释后,真是逗乐了大家。她说:“来到中国学习和生活,为了让自己更像‘中国人’,决定把金棕色头发染成黑发”。现在的她,已经完全适应了中国的生活并深深爱上了这里。不过,三年前,她还是一个对中国文化茫然不知的女孩。

林佳兰

林佳兰

  2010年,林佳兰上高一时,有幸作为交流生来到中国学习。当时她不会汉语,不知如何与中国人交流。每天只能用简单的英语和手语,与周围的人沟通。有一天老师对她说:“你是我们见过的最guai(乖)的交流生。”她说:“回家以后,我想了整整两个小时,老师为什么会觉得我奇怪。最后我才恍然大悟,她应该是说我很乖,不是说我很怪。”

  高一在中国学习时,林佳兰很幸运的进入了一个中国家庭,成为了她中国父母的外国女儿。那一年,她亲身体验和学习了中国学生的生活,与中国弟弟一起练习书法和武术,学下象棋。就这样,林佳兰很快爱上了中国。高中毕业后,她毅然决定来中国上大学。

  如今,林佳兰是上海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一年级的本科生。她平日里“静若处子”,但有时候却“动如脱兔”。她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打羽毛球、划龙舟、是她喜欢的中国特色运动。在一个人安静的时候,看看书,听听音乐,吹吹葫芦丝,是她提高自己修养的兴趣爱好。

林佳兰

林佳兰

  林佳兰参加汉语大会,顺利进入复赛。她很自信地说:“天道酬勤,一直以来,我都喜欢用这样的话来勉励自己”。希望这位乖巧,勤奋的邻家女孩可以走的更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