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即将开播

汉语大会央视网 2014年07月02日 15: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之梦 汉语为桥

  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即将开播

  央视网消息:随着“汉语热”在世界各地持续升温,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将于7月5日起黄金时间登陆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届时,全球观众将在这个夏天感受到汉语的热度,共享这场汉语盛宴。

  “汉语大会”由中央电视台和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共同主办,中文国际频道承办。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学好汉语,读懂中国”,力求用语言为外国友人的中国梦架起一道文化的桥梁。

  “汉语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81个国家的近万名外国人踊跃参与。经过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大连、西安、成都、重庆、厦门、桂林、南京等13个赛区的激烈预赛,共有来自39个国家的近百名选手顺利进入复赛。这些选手中既有13岁考上大学学习汉语的“学霸”,也有最爱在市井生活中学中文的“接地气老外”;既有对中国情有独钟,精通中国文化和思维方式的“鸡蛋人”,也有嫁到藏区努力适应中国生活的美丽母亲。他们不仅是学习汉语的代表,也是外国人在中国生活多元化,中国文化融入世界的最好体现。这些来自全球的百强选手将通过复赛、复活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决出冠亚季军。

  “汉语大会”复赛将从今天起,于每周六晚19:25分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播出,总决赛将于9月20日播出。届时,“汉语大会”将会给全球观众呈现一场顶级的汉语盛会,而全球观众也将通过电视和选手们一起“学好汉语,读懂中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