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大会九大瞬间之化险为夷

iCCTV 央视网 2014年07月10日 17:39 A-A+

原标题:

    陪伴我们近三个月的《中国成语大会》终于落下帷幕,冠军奖杯也名花有主。但选手们场上的精彩表现依然让我们津津乐道,回味无穷,让我们品味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饕餮盛宴。回顾这三个月的历程,有哪些瞬间是让我们难以忘怀的呢?
央视悦动特别策划《中国成语大会》九大精彩瞬间之四:化险为夷。

    比赛最吸引人的地方总在惊险时刻,120秒限时,90秒限时,车轮战……听起来就很残酷啊,选手们必须选择关键时刻能与自己并肩作战的队友,他们中有的与老搭档一如既往默契十足,有的与新伙伴也同样擦出不一样的火花,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一下总决赛中八强选手们精彩的自救瞬间!

1. 李凡:(搭档徐源——救场如救火)
  此刻选择徐源绝对是明智之举。在李凡违规一次,并且一连说好几个“然后”的慌乱情况下,徐源并没有被她紧张失措的情绪影响,反而快,狠,准地猜出了12个成语。

                                           李凡与徐源
【美女与学霸的组合,恩,听起来就很美味呢】

2.陈江宇:(搭档唐蕊——胸有成竹)
  看“小宇宙”陈江宇的描述场景,观众都会跟着兴奋起来,不仅肢体语言丰富,手舞足蹈,对方猜出来以后她还会拍手叫好。

陈江宇

 【妹子你这么HIGH,是师从古美门吗?】

3.唐蕊:(搭档陈江宇——约定彼此营救)
  “小主”唐蕊的大将风范在淘汰赛中便得以窥见,不疾不徐极少出错,而她也聪明地选择了陈江宇富有激情的描述方式来为自己争取时间,两人争分夺秒的“你话我猜”,战斗到最后一刻直至第14个词,看得观众酣畅淋漓。

唐蕊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看醉了】

4. 王帆:(搭档唐蕊——渐入佳境,珠联璧合)
  在120秒限时对抗的第二轮,一向稳打稳扎的王帆也开始自乱阵脚,但老搭档唐蕊一个眼神,一句“别慌,慢慢来”便让她沉静下来,渐入佳境。

王帆

【听王帆描述成语简直像是在听故事,抑扬顿挫循循善诱。要是有如此美貌气场的语文老师……《女王的教室》即视感啊】

5.邢正:(搭档高瀛——七步成诗)
  邢正选择搭档时说“假如我的比赛在这里结束,我想能跟最希望搭档的好朋友有一场表演。”如他所说,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曹植七步之内成诗,而邢正每每在十字以内就能让高瀛猜出他所想。

高瀛

【谁说理科男都很闷骚?这儿就有个会说段子的,不服来战!】

6. 唐蕊:(搭档陈江宇——逆转女王)
  听音猜词需要王帆的精准,两个音节囊括乾坤;限时计数便需要陈江宇的激情四射,像是点了一把火。

唐蕊

【等一下你说谁点了谁的火……】

7.邢正徐源
  先失一分而后反超,猜“予取予求”时对方组合说了“予取予夺”,猜“秋风过耳”时对手又是一字之差。“唯二”组合惊险过关,直呼“吓我这一跳啊!”如果说前两分有运气的成分,这第三分可是实打实的用实力说话了,邢正一句“真理”,徐源就结合前面权春燕的“不坏”猜出了“颠扑不破”。

正源组合

【唯二组合捡漏总是萌萌哒~相视一笑,你懂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继续关注下一期:央视悦动特别策划《中国成语大会》九大精彩瞬间之五:旦种暮成。

编辑:张晶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