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复赛第二场结果

汉语大会央视网 2014年07月14日 14: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复赛第二场,来自世界各地的82位选手,通过《一题定乾坤》环节的席位争夺赛,来自韩国的蔡宗浩、伊朗的普雅、阿塞拜疆的路法特、马达加斯加的余赛亚、英国的陈少龙、俄罗斯的丽娜6位选手获得复赛资格。

  比赛环节中“数来宝”、“吹糖人”、“剪纸”、“年画”等等这些唤起一代人记忆的民间手工艺品,接连出现。中国结作为情感纽带,把蔡宗浩和亲人、朋友连接在一起。普雅边说顺口溜边踢毽子,陈少龙现场表演太极剑,丽娜独创“空竹操”。

  

  

  “红凤凰,粉凤凰,粉红凤凰,花凤凰”读着绕口,但又妙趣横生的民间语言游戏,选手们在朗读过程中,也能感受到汉字的音韵之美,汉语的节奏之美。一场隆重而又喜庆的舞狮表演,让您感受到中国不一样的风采和快乐。

  通过4个环节的角逐,最终阿塞拜疆的路法特晋级半决赛,伊朗的普雅进入复活赛,其他选手遗憾离开舞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