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复赛第二场赛事动态

汉语大会央视网 2014年07月14日 15: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4“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复赛第二场,来自世界各地的82位选手,经过《一题定乾坤》环节的席位争夺赛,来自韩国的蔡宗浩、伊朗的普雅、阿塞拜疆的路法特、马达加斯加的余赛亚、英国的陈少龙、俄罗斯的丽娜6位选手获得复赛资格。

  复赛第二场的主题为“能工巧匠”,着重考查选手对中国的民间技艺和民间文化的掌握情况。第一个环节:根据现场表演抢答!“数来宝”、“吹糖人”、“剪纸”、“年画”等等这些唤起一代人记忆的民间手工艺品,接连出现。选手们对手工艺品的了解程度参差不齐。第个环节结束后,比分差距明显,赛场上年龄最小的路法特拔得头筹。

从左到右依次为:《新闻联播》主播海霞;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邵世伟;埃及苏伊士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阿里

从左到右依次为:《新闻联播》主播海霞;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邵世伟;埃及苏伊士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阿里

从左到右依次为:韩佳;蔡宗浩;季小军

从左到右依次为:韩佳;蔡宗浩;季小军

  第二环节为“什么让我很着迷”,蔡宗浩讲述自己如何把中国结作为情感纽带,送给朋友与亲人。普雅嘴里说着“八百标兵奔北坡,北坡八百炮兵炮····”脚下踢着毽子,并引用诗句“踢碎香风抛玉燕”进行描述毽子似“燕子”。余赛亚唱着“卖汤圆”来介绍花灯的寓意和用处。路法特和陈少龙分别介绍了“方天画戟”和“太极剑”。丽娜很生动的描述了高手抖空竹的情景,并创造了“空竹操”。经过二个环节的口才比拼,余赛亚暂居第一,而路法特和陈少龙一分之差紧随其后。

  

  

  

  第三环节“车轮战”, “红凤凰,粉凤凰,粉红凤凰,花凤凰”、“门上吊刀,刀倒吊着”、“白兔是白肚,黑兔是黑肚”读着绕口,但又妙趣横生的民间语言游戏,考查选手们对中国汉字读音的掌握程度。选手们在朗读过程中,也能感受到汉字的音韵之美,汉语的节奏之美。第三个环节结束后,路法特成功逆袭暂居第一,余赛亚则暂时屈居第二。

  

  

  第四环节为“命题写作”,一段具有浓浓中国风的民间舞狮表演率先精彩亮相,选手们兴趣盎然,拜师学艺。在体验感受后,6位选手在5分钟之内完成一篇命题为“舞狮美,却很难”的文章。 路法特通过对舞狮不同步法的简要介绍,从细致入微处,展现出舞狮并非易事。最终,路法特稳拿本场复赛第一名,成功晋级半决赛。普雅则凭借对舞狮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介绍,夺得本环节高分,后来居上,进入复活赛。

  更多大赛资讯,您还可以关注汉语大会的新浪微博(CCTV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微信公众号(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搜狐新闻客户端(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参与话题讨论,支持您心目中最喜爱的选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