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科教微信订阅号,敬请关注!

人物历史自然科技文化军事文化经济专题

16集科技纪录片《创造:科技的力量》
2015年元旦央视科教频道首播

创造 CNTV 2014年12月23日 15: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kk

 

        科技无界,智慧无疆。
        中国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东方文明古国,无论在过去、现在乃至将来,都为或必将为人类文明的进步和发展做出贡献。
        为弘扬“中国智慧”、“中国创造”、“中国精神”,根据中央领导指示精神,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特别策划推出百集系列科技纪录片《创造:科技的力量》,精心挑选中国从古至今、在各个领域内诞生的、产生一定影响的科技发明和创造项目,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主创人员为核心,邀请国内外有经验的实力团队加盟,采用统一策划、分批制作、按季播出的形式,将于2015年起,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陆续推出。
        中央电视台是国内最大的科技专业频道。大型科技类纪录片《创造:科技的力量》,将以科技为视角,以全球化的历史视野,立足于科技、考古等多学科最新成果,以实证和复原等科学手段,关注中国的创造发明诞生的过程、细节,以科学的方法解读创造发明的科技神奇和魅力,让科技真正“看得到、摸得到、体验得到。”
        目前,首批策划、并部分投入制作的选题涉及:造纸术与文化、冶金铸造、营造与建筑、农业与水利、天文与历法、中国古代数学、中国古代音乐、酿造、食盐等领域。
        作为中央电视台和科教频道的重点项目,大型科技类人文纪录片由中央电视台前期投资。这也将是中国电视界首次如此大规模、系统地呈现中国科技领域成就和成果的一次电视行动。
        讲述中国故事,张扬中国创造,展示科技魅力,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提供正能量。
        《创造:科技的力量》第一季将于2015年1月1日起在科教频道晚间9:00档推出,首批共播出16集,每集30分钟。
        敬请关注。

相关阅读 16集 | 科技纪录片
我要纠错编辑:苗苗 责任编辑:
实时热点
  • 历史
  • 科技
  • 人物
  • 经济
  • 军事
  • 自然
  • 文化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开讲啦》
《开讲啦》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节目邀请“中国青年心中的榜样”作为..详细 >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栏目一贯坚持“让专家、学者为百姓服务”的栏目宗旨,栏目在专..详细 >
《等着我》
中国唯一一档利用国家力量为普通大众实现“团圆梦”的大型服务类节目。我们..详细 >
百家讲坛 《风云南北朝之苻..
苻坚是南北朝时期前秦的一位君主。他一生大部分时间里都空前成功,文治武功..详细 >


热点专题更多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