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主持人专栏 > 主持人

最会“逗小孩”的少儿主持人红果果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26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悦动 | 手机看新闻

  说起学龄前小朋友最爱看的少儿节目,央视少儿频道的《智慧树》和《小小智慧树》首当其冲,作为学龄前小朋友们最爱的“红果果”,主持人陈苏伴随着这两个栏目走过了十年的时光。而节目中的“红果果”则成为了成千上万小朋友们的好朋友,她喜欢唱歌、跳舞、做手工和美食,爱臭美,而且非常善良。

红果果

  红果果,本名陈苏,1983年6月20日出生,中央戏剧学院表演专业毕业。

红果果

  陈苏有着江南女子的秀丽和水灵,原本是想当演员的她被老师推荐给了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的制片人,说她笑容灿烂、开朗活泼,最适合干这行。

红果果

  在面试中表现优秀的陈苏顺利入选,进入了中央电视台。从2003年至今在少儿频道担任《智慧树》栏目女主持人,与另一名男主持人绿泡泡耿晨晨是搭档。

红果果

  2006年至2007年度中央电视台先进女职工荣誉称号,2007年度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先进工作个人,2008年中央电视台双“十佳”主持人(甲等),2012年获中国播音员主持人金话筒奖……十余年的工作中,陈苏获得了很多荣誉,她主持的节目也收获了很多奖项。

智慧树

  《智慧树》荣获中央电视台2006年度优秀栏目一等奖(即央视十佳栏目),获得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颁发的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第十九届电视文艺星光奖,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颁发的全国优秀电视文化(文艺)栏目奖。《小小智慧树》获得2014年电视文艺星光奖。

红果果

  如今,红果果已经拥有了众多的小粉丝,走到哪里,总会有眼尖的孩子围上来。陈苏也表示这份工作对自己来说很神圣,“孩子从小就是看你的节目长大的,我觉得长大了以后他们也会记得你,我们的工作很伟大。”

热词: 央视 少儿频道 主持人 红果果 陈苏 编辑:郭祥妍 责任编辑:


860010-1153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