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主持人专栏 > 主持人

好人缘儿周洲姐姐:享受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每一刻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28日 16: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悦动 | 手机看新闻

  从《大风车》里亲切、可爱的“风车娃”,到现在活跃在儿童音乐剧舞台上的周洲姐姐,少儿频道主持人周洲一直以可爱、活泼、好动的形象,赢得着小朋友们的喜爱。

周洲

  1992年,刚刚从南昌师范学校艺术专业毕业的周洲,进入江西电视台成为江西第一位少儿节目主持人。

周洲

  1995年,周洲参加“金士明杯”全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在众多的竞争者中以天赋和出类拔萃的表现,轻松过关,获少儿类金奖,并在同年成为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

周洲

  1992年-1995年,周洲在江西电视台主持《智慧娱乐园》,先后在国际部、青少部任节目主持人。

周洲

  1995年—1997年,主持中央电视台《大风车地方版》、第七套少儿节目。
  1997年—2001年,主持《大风车》。

周洲

  2001年—2006年,周洲参与主持《大风车》、《童年》及《少年体校》等栏目,其中由她策划创办的中国第一个以儿童为受众的人物谈话节目《童年》,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周洲

  2006年—2012年,周洲主持《大风车周末版》、《宝贝一家亲》,2012年至今,担当中央电视台频道《大手牵小手》栏目主持人。

周洲

  除了主持工作,周洲还根据自己多年来的工作感悟,分别撰写出版了《非常童年》、《童年》两本书,不仅记录了各行业才俊的成长经历,还有本人对当今儿童教育问题的思考。

周洲

  自2003年起,周洲一直坚持参与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慈善活动“集善嘉年华”,筹款总额达4亿多元用于支持残疾儿童的相关公益事业,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爱心大使。2014、2015年,她连续制作了两部儿童多媒体音乐游戏剧《我爱寓言》、《我爱童话》。

周洲

  朴实亲切的周洲觉得自己的特长就是——张罗事儿。她以对少儿节目极高的热情塑造着极好人缘儿的“周洲姐姐”。每一次的节目,在周洲看来,都是在和孩子们尽情地交流和玩耍,是一种对童年生活的重温,是一种愉快的享受。

热词: 央视 少儿频道 主持人 周洲 编辑:郭祥妍 责任编辑:


860010-1153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