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回家吃饭》:一手擀十张饺子皮的高人来了!

近期节目 央视财经 2015年06月15日 1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遇到了擀饺子皮这个“技术活”,一向厨艺娴熟的小丫也犯了难。不过没关系,今天,《回家吃饭》请来了两位面食高手。这不,特级厨师耿飚一次擀出两个饺子皮,让小丫大为惊讶。但让人大开眼界的还在后面,民间高手杨培显竟然声称他一次能擀十张,他真的能成功吗?当特级厨师遇到民间高手,谁的技术更胜一筹呢?

 

  高手原来在民间

  包饺子,擀饺子皮是关键环节。民间厨艺高手杨培显有着一手绝活,一次擀十张饺子皮。揉面、搓剂子……,杨培显的绝活儿闪亮登场,一团团面摞到一起,擀面杖轻轻一擀,十个圆溜溜、光滑平整的饺子皮就成了。特级厨师耿彪决心挑战一下,弄了 十二个面剂子,没想到一擀不打紧,面剂子粘到一起变成了两张饺子皮。看来,这高手真的是藏在民间,特级厨师也只能望其项背了。

 

 

  饺子也可以五颜六色

  比完了擀皮技术,民间厨艺高手杨培显又和特级厨师耿飚比起了做面食的手艺。饺子是家常主食,剁馅、包皮,这谁不会呀?您也许会说,杨培显再厉害难道还能把饺子做出花来?嘿,您可真说对了,这回,饺子真就开出了花。胡萝卜打汁做出红色的皮,黄瓜做绿色的皮,加上面粉的天然色彩白色,这三色皮包出的饺子摆在一起,营养丰富这茬儿不提,光颜色就已经让人赏心悦目、垂涎欲滴了。

 

  家常锅贴不“家常”

  面对民间厨艺高手杨培显的三色饺子,特级厨师耿飚拿出家常锅贴应对。为了和老杨的素馅饺子分出个高低,耿飚特意剁上白菜粉丝和虾仁,做出素馅儿。作为特级厨师,必须要保证比赛公平。虽然老杨的三色饺子,皮上功夫相当了得,可耿飚的锅贴,那也是把皮做的酥松香软。锅贴皮里那可是掺了玉米面儿、白面两种面粉呢。这到底是三色饺子胜出呢?还是锅贴更受欢迎呢?看看饕餮达人的评价吧。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两位大厨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吧!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