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回家吃饭》生吃?熟煮?只为征服你的胃!

首页 央视财经 2015年06月30日 14: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厨房来了一老一少,加上饭小二,爷三儿在厨房忙的不亦乐乎。因为媳妇儿喜欢而研究烹饪的“暖男”金迪带来了照烧三文鱼,调汁、腌制、煎煮,那叫一个精致细心,再搭配营养丰富的秋葵,简直让饭小二佩服。特级厨师石万荣也不甘落后,老北京菜来个创新,焦熘肉片来个酸甜口儿,只为征服你的胃。

1

  “红烧”三文鱼

  厨房达人金迪并非科班出生,带着对食物和媳妇儿满满的爱意开始研究烹饪,每一道菜都能感受到金迪的精心与爱意。今天来到《回家吃饭》的厨房,金迪带来的是照烧三文鱼。照烧的三文鱼,其实就是红烧的做法,口感有点像红烧带鱼。材料也可以很家常,味霖,日本的料酒;饴糖,白糖亦可。简单易学,咱自家厨房搞起来,快去征服你家人的胃。

1

  来个酸甜口儿

  焦溜肉片,这道传统的老北京菜,不知勾起多少人的回忆,也是石大师记忆里小时候的菜。今天石大师就在《回家吃饭》的厨房大露一手。娴熟的去皮,薄厚均匀的切片,独家的炸制方法,再来一个漂亮的颠勺,简直就是味觉与视觉的盛宴。这还不够,老北京菜也要来个创新,焦熘肉片来个酸甜口儿,这酸甜口也有讲究,一定要小酸甜口才更健康。如此精心的设计,不知道有没有征服你的胃?

  照烧三文鱼

  材料:三文鱼 日本酱油 蒜片 味霖 糖浆 秋葵

  做法:

  1.三文鱼切块;

  2.用日本酱油、蒜片、味霖、糖浆调制酱汁;

  3.三文鱼入冰箱腌制两小时;

  4。锅内倒入少许油,放入三文鱼,煎至微微焦黄;

  5。锅内倒入酱汁煮熟三文鱼(如果颜色不够可以加些酱油),盛出;

  6.水中加油、盐焯熟秋葵,然后过冰水;

1

  焦熘肉片
 
  材料:五花肉 木耳 青红尖椒 玉米淀粉 酱油 糖 醋 盐 料酒 姜蒜

  做法:

  1 将五花肉去皮切片;

  2 加入盐、料酒,手抓肉片入味;
 
  3 腌制好的肉片中加入玉米淀粉,用手抓均匀,使肉片都能裹上一层薄薄的粉;

  4 木耳、青红尖椒切片,姜蒜切成末备用;

  5 锅中放油烧至七成热,将裹上淀粉的肉片逐片下入油锅内,炸至金黄色; 

  6 复炸,捞出沥油;

      7 锅中留底油,爆香姜蒜,加入酱油、糖、醋、适量水、芡汁调制糖醋汁,下入肉片、木耳、青红尖椒片翻炒均匀即可。 

1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5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