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美食台 >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天天美味 菌油蒸丝瓜

发布时间: 2015年07月0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经过蒸制的丝瓜,口感细嫩又饱满,加上自制的菌油,鲜香的味道无与伦比。这道菌油蒸丝瓜您一定要试试看!
制作菌油蒸丝瓜您需要准备的主料有丝瓜;
辅料有:杏鲍菇、茶树菇、粉丝、大蒜;
调料有蒸鱼豉油、盐、鸡精。

做法:
1、茶树菇撕成丝,杏鲍菇切成丝。
    锅上火,倒入少许油烧热,然后放入菌丝炸成金黄色倒出备用。
    大蒜制成蒜蓉, 一半放入温油中炸制成金蒜,然后倒入另一半蒜蓉中,加少许盐、糖搅拌均匀备用。
2、丝瓜去皮切成小段,放入淡盐水中浸泡,防止氧化。之后放入热水中焯烫,然后过凉去除涩味备用。
   泡好的粉丝码在盘底,然后放上丝瓜,铺好金银蒜和菌丝。之后放入蒸锅中蒸制6-7分钟。
3、蒸好的丝瓜淋入少许蒸鱼豉油,撒少许香葱。然后另起锅,将菌油烧热,淋入入香葱上即可食用!

[天天饮食]天天美味 菌油蒸丝瓜 本期节目介绍了“菌油蒸丝瓜”的烹饪方法:1、主要食材:丝瓜、杏鲍菇、茶树菇、大蒜、粉丝、蒸鱼豉油、盐、鸡精;2、主要烹饪步骤:(1)茶树菇撕成丝,杏鲍菇切成丝,锅上火,倒入少许油烧热,放入菌丝炸出金黄色,倒出备用,大蒜制成蒜蓉,一半放入温油中,炸制成金蒜,然后倒入另一半蒜蓉中,加少许盐、糖搅拌均匀备用;(2)丝瓜去皮切成小段,放入淡盐水中浸泡,泡好的粉丝码在盘底,然后放上丝瓜,铺好金银蒜和菌丝,之后放入蒸锅中,蒸制六至七分钟;(3)蒸好的丝瓜,淋入少许蒸鱼豉油,撒少许香葱,另起锅,将菌油烧热,淋入香葱上即可食用。
channelId 1 1 2 3cf46a03ecb9477c8591afafbe6c01bf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