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回家吃饭》:快乐是永远的家

近期节目 央视财经 2015年07月08日 16: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快乐是什么?快乐是炎炎夏日里,朋友为你端上的一杯冻柠檬;快乐是小时候在窗口翘首以盼爸爸带回来的烩饭;快乐是看着自己做的饭菜被朋友吃光光···我们总是在追问快乐是什么?我们总在寻找快乐,有一天猛然回头,才发现快乐就在身边。有这样一位朋友,小朋友们喜欢,小朋友的爸爸妈妈们也喜欢,有她的地方,总是洋溢着满满的快乐,她就是鞠萍姐姐。今天晚上,你带着快乐,饭小二带着你,回家吃饭!

 

  有一种快乐叫孩子

  孩子对于父母来说意味着什么?相信这是一个能让所有坚强的父母变得温柔的问题。孩子总是能够触碰到看起来坚强的爸爸妈妈心里那最柔软的地方,无论疲惫,无论心酸,无论委屈,看到孩子,只有会心一笑。孩子就是爸爸妈妈们快乐的源泉。但是,爱不是带着孩子去快餐店吃薯条,而是回家和孩子一起做烧茄盒,在劳动中获得交流与快乐,聊一聊最近社会上有什么八卦呀,国家出现了什么大事呀,你听到了什么好玩的事儿···15分钟的烧茄盒,鞠萍姐姐是用了心思的,简单方便又有营养,都是为了让年轻人们多回家吃饭。

 

  有一种快乐叫做菜

  下班回家,做菜洗碗,这是让很多人头疼的问题。其实,心态变了,世界也就跟着不一样了。茄盒一个个翻动盛盘就像一位位种子选手翻身上岸,青豆都炒到锅外面了其实是因为高兴,做饭过程中再即兴唱几句歌儿,厨房简直就是充满乐趣的美食天堂。鞠萍姐姐认为,生活当中,你要把做菜当做一种乐趣,你就看着什么都高兴。

 

  烧茄盒

  材料:圆茄子 猪肉馅 小葱 面粉 鸡蛋 酱油 糖 油 盐

  做法:

  1.茄子洗净,切成厚度约为1厘米的片,再从中间切一刀,成为茄夹(保留茄子皮);
  2.猪肉馅儿中加入酱油、糖、鸡蛋、油、小葱顺时针搅拌均匀;
  3.取一碗加入适量面粉,倒入水,加少许盐,打一颗鸡蛋调成面糊;
  4.把肉馅用小勺塞入茄夹里;
  5.将茄夹放入调好的面糊里,使之均匀的裹上面糊;
  6.锅上火,锅里加适量的油,油温到6成热放入茄盒,把火调成中小火;
  7.两边都煎透即可捞出。

 

  薯蓉芝士烤培根

  材料:熟青豆 胡萝卜 熟玉米粒 熟红薯 牛奶 培根 芝士片
  做法:
  1.红薯揉碎加牛奶搅拌成薯蓉;
  2.胡萝卜切丁,培根切成薄厚均匀的片; ? ?
  3.锅中加油,放入青豆、胡萝卜丁、玉米翻炒;
  4.把炒好的材料倒入薯蓉里,搅拌均匀;
  5.把拌好的馅料铺在培根片上,再用芝士片盖上, 进烤箱180度上下火烤5分钟,芝士片熔化有些焦黄即可。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5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