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一天的结尾怎样度过才是最美?

近期节目 央视财经 2015年07月22日 11: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烈日炎炎的夏天,挤完地铁坐上公交回到家,来上一杯冰镇啤酒,简直是身心舒爽。美酒有了,这时候再来两个好朋友,再来点下酒菜的话,这一天的结尾简直是美妙极了。此时,《回家吃饭》的厨房里,饭小二的好朋友就来啦,还带来了大排档金牌美食——烤鱿鱼和烤大虾。可是饭小二有一个担心,这啤酒加上海鲜容易痛风。今天好朋友给了饭小二答案,其实海鲜的嘌呤含量很低,只要适量食用不会引起痛风。

 

  夏日小清新

  今天,民间高手蓝冰滢以海虹为主料带来一道独家秘制菜品,一道能吃出大海的味道的菜——醉香海虹。“醉”香之意便是这道菜独家的地方,民间高手以白葡萄酒代替水来烹制海虹,白葡萄酒本身所带有的微微的甜味儿,以及果子的香味儿配上贻贝真的是绝搭。用贝壳?着这个酒汁,配着贻贝的肉一起吃进去,还能在壳上嘬一点海水的咸味儿,简直是美妙极了,真是菜不醉人人自醉。

 

  夏日火辣辣

  在家吃海鲜大排档,一定要有一个味道火爆泼辣的菜品才够爽。在飞行大队长大的特级厨师,小时候最散发着牛气的记忆就是拥有一支螃蟹,拿着螃蟹的钳子在院里小朋友们面前嘬一口,简直能羡煞旁人。长大以后,师傅偷偷送给自己的一份螃蟹,结果做砸锅了。一个星期的苦学之后,终于在家做出了一道啤酒香辣蟹,并且把这珍贵的螃蟹送给了母亲吃,作为儿子心里别提有多满足了。今天,特级厨师就把这道啤酒香辣蟹带到《回家吃饭》的厨房,真是用了心思。使用平底锅来炸螃蟹只为省油,使用火锅底料只为在家也能烹调出饭店的美味,最后来点青椒,让你在非常火热的时候还能吃到那么一丝丝小清新。如此有心,只为你在家也能享受到大排档的美味。

 

 

  醉香海虹
  材料:海虹 黄油 蒜 白葡萄酒 柠檬
  做法:
  1.用刀叉清理海虹所带的海藻,然后放入微波炉盒中,加入水,上下左右摇晃;
  2.用黄油煸香蒜蓉;
  3.下入海虹、白葡萄酒焖制5分钟;
  4.淋入适量柠檬汁即可出锅。

 

 

  啤酒香辣蟹
  材料:螃蟹 姜 大葱 小葱 青椒 生粉 油 蒜 八角 草果 干辣椒 花椒 火锅底料 啤酒
  做法:
  1.螃蟹切块,去掉腿尖;
  2.姜切片,大葱、小葱切段,青椒切丝,备用;
  3.蟹肉走粉;
  4.蟹肉、蟹钳依次下入油锅煎制;
  5.葱、姜、蒜煸至焦黄;
  6.加入八角、草果、干辣椒、花椒、火锅底料煸香;
  7.倒入螃蟹和适量啤酒翻炒;
  8.放入青椒、小香葱即可。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5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