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美食台 >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天天美味 剁椒香菇盒

发布时间: 2015年08月10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造型独特,荤素搭配的剁椒香菇盒,融合多种口味,同时做法简单,为您的生活增添不少美味乐趣!
主料:
鲜香菇、五花肉
辅料:
马蹄、粉丝
调料:
剁椒酱、料酒、盐、玉米淀粉等
做法:
1、制作馅料
   五花肉切小粒,加入葱姜米和切碎的马蹄,加少许盐、料酒、蛋清、水淀粉后摔打上劲儿。最后加少许香油封住肉馅备用。
2、制作香菇盒
   鲜香菇去掉根蒂,然后将调好的肉馅填入香菇中,制成香菇盒。
3、蒸制香菇盒
    先将泡软的粉丝铺在盘子中,然后放入香菇盒,最上面浇上适量剁椒酱。
    放入上汽的蒸锅中,大火蒸十分钟,取出后淋少许蒸鱼豉油调味,然后撒香葱,最后浇热油即可出锅!

学技巧 | 肉馅口感上升的三招
    今天这道剁椒香菇盒中的肉馅可谓是美味中的美味,想要做出口感绝佳的美味肉馅,有三部您要学会。
    第一,一定要刀切肉粒,然后还要摔打上劲儿。
    第二,点想让肉馅口感更好,我们加入了马蹄!
    马蹄肉质洁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自古有“地下雪梨”之美誉,北方人视之为“江南人参”。不仅营养价值丰富,同时与肉搭配口感和味道都得到了提升。经常在做肉馅中使用。
    第三,那就是我们腌制肉馅的时候,除了基本调料以外,还要加入鸡蛋清,让它更加的嫩滑细腻。

[天天饮食]天天美味 剁椒香菇盒 天天美味——剁椒香菇盒: 1、主料:鲜香菇,五花肉; 2、辅料:马蹄,粉丝; 3、调料:剁椒酱,料酒,盐,玉米淀粉; 4、要点提示: (1)制作馅料:五花肉切小粒,加入葱姜米和切碎的马蹄,加少许盐、料酒、蛋清、水淀粉后摔打上劲儿,最后加少许香油,封住肉馅备用; (2)制作香菇盒:鲜香菇去掉根蒂,将调好的肉馅填入香菇中,制成香菇盒; (3)蒸制香菇盒:先将泡软的粉丝铺在盘子中放入香菇盒,上面浇上适量剁椒酱,放入上汽的蒸锅中,大火蒸十分钟,淋少许蒸鱼豉油调味,然后撒香葱,最后浇热油即可出锅。
channelId 1 1 2 8d755ea556ce4c71b6a00239f7cf7707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