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回家吃饭》鬼鸡大战鸭王

近期节目 央视财经 2015年09月09日 14: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秋季天干物燥,油腻的食物往往难以下咽,所以如能将油腻的荤菜做出爽口的感觉,肯定令人胃口大开。今天《回家吃饭》的厨房中,两位高手教您如何吃到爽口荤菜,一位“手工艺术者”将滑嫩筋道的鸡腿肉细心地撕成肉丝;一位“建筑师”将土豆丝搭建成赏心悦目的雀巢盛满酱香浓郁的鸭肉。就让我们静观传统荤菜如何做出新味道?

 

  老姑版“鬼鸡”

  民间高手胡可瑜是一位影视剧演员,在《杨光的快乐生活》中扮演的“老姑”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由此圈内圈外都喜欢亲切地称她为老姑。老姑在厨艺方面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一道傣味特色菜鬼鸡经过创新改良摇身一变成“大众情人”,吃过的人无不称赞。凉水煮熟、冰水浸泡、去骨撕细如此处理过的鸡肉变得滑嫩筋道,再拌上麻酱青芥去油解腻,一定会让你爱不释口。银幕中活波开朗的老姑生活中将快乐进行到底,厨房里琐碎的小事不免让人烦躁在她看来却是妙趣横生,一顿饭最重要的就是一家人围坐一起享受幸福时光。

 

  “鸭王”做鸭宝

  擅长做鸭肉的特级厨师王蜂被人尊称为“鸭王”,今天这道雀巢鸭宝不仅吃着爽脆而且看着别致诱人。鸭脯、鸭肝、鸭胗、鸭肾、鸭掌全部选取鸭肉当中的精肉,包裹着甜而不腻的酱料;两个家用的漏勺便把金黄细小的土豆丝“筑”成一个个赏心悦目的雀巢,盛满酱香浓郁的鸭肉。用生菜托一个鸭宝一口吃下去,鸭肉的浓香,蔬菜的清爽,还有土豆丝的糯脆,复合在一起,绝不感到油腻。

 

  傣味鬼鸡

  材料:鸡腿 黄瓜 小西红柿 葱 蒜 芥末 醋 麻酱 蚝油 红油 花椒粉 糖 盐
  做法:
  1.用凉水把鸡腿煮熟,放入冰水中;
  2.黄瓜切条,葱切段,小西红柿切块;
  3.取一小碗加入麻酱、蚝油、红油、花椒粉、蒜末、糖、盐、醋搅匀;
  4.凉好的鸡腿去骨撕细,加入刚刚调好的汁、芥末拌匀即可。

 

  雀巢鸭宝

  材料:鸭脯 鸭肝 鸭胗 鸭肾 鸭掌 土豆 甜面酱 蚝油 白糖 吉士粉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切成细丝,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捞出用干毛巾吸掉水分,撒上吉士粉抓匀;
  2.锅中倒油烧至六成热,取少许土豆丝搭在勺子边缘,然后取一个较小的漏勺压在土豆丝上,放入锅中炸制,使土豆丝呈鸟巢状,待金黄色取出沥干油;
  3.鸭脯、鸭肝、鸭胗、鸭肾、鸭掌切块,依次高油温快炸;
  4.锅内留底油,加入甜面酱、蚝油、白糖、鸭肉翻炒均匀,盛入土豆丝做成的“鸟巢”中。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5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