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回家吃饭》囧味厨房

首页 央视财经 2015年09月21日 14: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谁说电视里的美食节目就一定是在淡定从容间一道兼具“颜值”与“内涵”的菜肴就能出锅了?《回家吃饭》的厨房今天就想您证明我们只是还原真实生活中的点滴,厨房里“意外事故”也常有发生。你瞧,搅拌机里的食材在空中飞溅;肉蓉里明明要加入蛋清,可偏偏半路掉进了颗蛋黄;鱼糕汁里的淀粉加多了只好再来一遍,你以为好心的导演会帮你剪掉?少年不要那么天真!今天节目不仅给您美味更给您带来无限乐趣。

2

  出乎预料的鱼糕

  有一道菜,以鲜鱼为主要原料,但吃鱼不见鱼,鱼含肉味,肉有鱼香,清香滑嫩,入口即溶。这就是鱼糕,爱吃也爱做的民间高手刘童今天就要做上这道荆楚名菜,只是意外频出的局面让他乱了手脚,平时做来用筷子吃的鱼糕,今天只能换做勺子了。这一口偏咸、一口偏淡的滋味告诉大家,这道菜一定要多鱼少水。其实所有厨房里很多事情都是你无法预料的,而恰是这一次又一次脱离“轨道”的小意外才炼出了一道道美味、快乐、偶尔也会碰撞出创作的灵感。这就是名副其实的给生活加点儿料啦!

2

  细心美味的豆花

  民间高手的鱼糕吃鱼不见鱼,而特级厨师郝振江的这道菜同样以鸡肉为原料,形状、质感却与鸡肉大相径庭。这道鸡豆花不仅成菜考究更是做得讲究,这个讲究,并不见得就是要多高贵的材料,而是将普通易见的食材,采以精致做法,做得十分美味可口。6两鸡肉10克盐1斤汤食材配比要精确;以特制的高级清汤冲制豆花时火候掌握要细致;倒入鸡蓉的锅时刻保持转动时间等待要耐心。精心细心耐心,齐心烹制,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出来高大上的国宴名菜来。

2

  鱼糕

  材料:猪肥膘肉 草鱼 冬瓜 火腿 鸡蛋 葱姜 发菜 枸杞 黄酒 香油 淀粉 糖 盐 胡椒粉
 
  做法:

  1 火腿切片,加入姜片放入锅里煮;

  2 草鱼去骨去皮,鱼肉切片,泡在清水里;

  3 葱切段,姜切片泡在水中,猪肥膘肉切片,将处理好的鱼肉与肥猪肉一起放入搅拌机中打成肉蓉,期间加入葱姜水;

  4 肉蓉中加入蛋清、水淀粉、糖、盐、黄酒继续搅拌;

  5 肉蓉用筛网过滤,去掉碎鱼刺;

 
  6 方形玻璃容器内涂上油,将上劲调味后的肉蓉放入容器内,上锅大火蒸15分钟;

  7 冬瓜切片,在煮过火腿的水中焯烫一下;

  8 鱼糕浇上蛋黄继续蒸2分钟左右;

  9 将蒸好的鱼糕放凉切片,冬瓜片垫底装盘;

  10 焯冬瓜的水中加入盐、胡椒粉、水淀粉、香油搅匀,浇在鱼糕上,最后撒上发菜、枸杞即可。

2

  鸡豆花

  材料:鸡胸肉 枸杞 小菜心 鸡蛋 高级清汤 淀粉 盐
 
  做法:

  1 6两鸡肉去筋切小块,加上1斤水放入搅拌机中打成肉蓉;

  2 加入4个鸡蛋清、50克淀粉继续搅拌,然后加入10克盐;

  3 锅里倒入1斤汤煮沸,然后用汤勺搅拌使汤快速旋转再倒入鸡蓉,保持随时转动锅;

  4 油菜心焯熟垫底,鸡豆花成型即可出锅,最后撒上枸杞。

2

3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5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