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家常普通菜不普通

近期节目 央视网 2015年10月12日 1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在《回家吃饭》的厨房里,民间高手王妈妈就带来一道她的拿手好菜和我们分享,特级厨师田勇更是带来一道简单易学的新家常菜,让我们可以给家的味道添一笔新的色彩。

 

  吃了流泪的穿心莲

  干燥的秋天总让人感觉体内有隐隐的火气,民间高手王兰芹的凉拌穿心莲出现的恰如其分,不仅是降燥润肺,爽脆的口感让人吃到根本停不下来。王妈妈的这道凉菜背后还有一个小故事,曾经女儿的朋友来家里吃饭,吃到穿心莲时突然流下眼泪,一问才知是这味道让她想起了家里妈妈,妈妈也常给她做穿心莲而在外上学的她已是一年未曾回家。其实这家的味道,有时便是记忆中家里饭菜的香气:妈妈做的小菜,奶奶炖的浓汤,或酸或甜,或浓或淡,都是我们眷恋的味道不舍得温暖。

 

  无拘无束鸡胗烧土豆

  一道凉拌菜当然吃的不过瘾,王妈妈还带来一道拿手好菜一展身手:鸡胗烧土豆。一瓶可乐使得菜色明艳,更是具有了特殊的口感和迷人的香气;此外王妈妈还私藏了一份小秘方,辛香十足的咖喱粉裹在鸡胗和土豆外皮上,味道醇香而厚重。创意的做法、大胆的用料让特级厨师都不禁赞叹别有一番风味。其实这就是家里的菜,从来没有标准没有规则,也正是这样的大胆与创新才给味蕾带来一次次惊喜。

 

  创意到底鲜香大虾熬白菜

  大虾、白菜、面筋,样样都是最家常的原料,特级厨师田勇将它们搭配组合变成另一种鲜美的味道。煸炒出虾油的汤里,下入炒出香味儿的白菜,荤素搭配,白里透红,尤其是白菜吸收了大虾的汤汁,鲜美无比。再加上塞入腊肠的面筋,平添一层肉的口感,不过喜欢吃肉馅的王妈妈提出创意,面筋里塞一些肉馅不知味道如何?其实猪肉、鱼肉、蟹肉按个人口味都可以添加,家里人喜欢吃什么就加什么,因为这就是家里的菜。


  鸡胗烧土豆

  材料:鸡胗 土豆 料酒 姜 葱 蒜 可乐 酱油 蚝油 香油 咖喱粉 糖 盐 鸡精
  做法:
  1.鸡胗改花刀,加料酒焯水,再清洗一下,放入高压锅中压7分钟;
  2.土豆滚刀切块,冷水入锅焯水;
  3.姜切丝,葱、蒜切片,放入油锅爆香;
  4.加入少许糖,下入鸡胗;
  5.加入可乐、酱油、土豆、蚝油、咖喱粉、适量水翻炒均匀;
  6.盖上盖子焖一会,出锅前加入盐、鸡精、香油即可。

 

  凉拌穿心莲

  材料:穿心莲 蒜 白醋 辣椒油 香油 鸡精 糖 盐
  做法:
  1.穿心莲洗净,滤干水备用;
  2.加入蒜末、糖、盐、白醋、辣椒油、鸡精、香油拌匀即可。

 

  大虾熬白菜

  材料:南美白虾 夏秋白菜 广东腊肠 面筋 姜 虾油 盐
  做法:
  1.腊肠放入热水里煮一下,表皮胀起即可;
  2.面筋用筷子戳洞,腊肠切碎放入面筋球里,用水煮熟备用;
  3.白菜叶放入油锅炒香;
  4.锅里放油将大虾煎出红油,再加姜末、热水和白菜叶一起煮,至大白菜叶软烂为止;
  5.下入面筋球;
  6.调味,只加盐和虾油就行。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美食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5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