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回家吃饭》变“废”为宝

首页 央视财经 2015年10月14日 14: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说到这肝肠肚肺一类食材,是很多吃货朋友的心头所爱,但对另一些不怎么喜欢的朋友来说,常视其为废料。喜爱的人们,是因为喜欢它们的口感味道特别;说怕的朋友们,多为担心无法清洗干净、不知是否可以吃得健康。今天,《回家吃饭》就教您怎么样变“废”为宝,方便干净吃出千般花样来。

1

  五分钟辣鸭肠

  今天,美厨娘小丫上来就挑战了一把五分钟搞定一盘美味鸭肠。先将鸭肠里加上盐和面粉,经过不断的揉搓和清洗。随后快速焯烫,拌上炒制好的佐料就可以上桌了。看着就超有食欲,方法简单易操作,不知后面两位是否看了也有了压力呢?

1

  “土匪”下山

  民间高手邓永生喜欢原汁原味的传统料理方法,用最好的食材、简单的制作方法,还原最本真的味道。为了做上这道最正宗的土匪猪肝,邓永生带来了自家用紫糯米酿的米酒和自家榨的素茶油。料备好后,只要将猪肝和青辣椒进行简单地翻炒即可。邓永生说做饭如生活,应始终保持着一颗简单而快乐的心,不用过多的调味料或复杂的步骤加工就可以美味十足。

2

  干净料多味足火爆肥肠

  对于喜爱吃肥肠的人来说,火爆肥肠绝对是常点之菜。而今天,就让您不仅在外饱口福,今后自己在家也可以大饱口福!而且还吃得放心安心合心!面对难清洗的猪大肠,特级厨师徐钢有妙招,一把面粉能够吸附肥肠内的杂质,一碗醋有效地去除了肥肠的腥臭味。既然称之火爆,一定要全程大火,并且都是下重料的,二金条、香辣酱、干辣椒与主料相互交融,共同演奏出一场美味的交响曲。

1

  五分钟鸭肠

  材料:鸭肠 蒜 芝麻油 豆瓣酱 泡椒 白芝麻 黑芝麻 花椒 麻椒 辣椒 香叶 桂皮 白芷 胡椒粉 糖 盐 面粉

  做法:

  1 鸭肠中加入盐、面粉搓洗一会,用清水清洗干净;

  2 锅里倒入水,加入芝麻油煮开,下入鸭肠焯烫一下;

  3 油锅里加入白芝麻、黑芝麻、豆瓣酱、花椒、麻椒、辣椒、香叶、桂皮、白芷、泡椒、胡椒粉、糖,倒入凉水煮开,开锅后再放入蒜制作佐料;

  4 将鸭肠和佐料拌在一起,盛在切碎的蒜上即可。

2

  土匪猪肝

  材料:猪肝 米酒 青辣椒 子姜 蒜苗 蒜 茶油 盐

  做法:

  1 将猪肝切厚片,加入米酒腌制;

  2 青辣椒、子姜、蒜苗切成较粗的丝,蒜拍碎备用;

  3 锅里倒入茶油,油温6、7成热时,下入姜、蒜、蒜苗、辣椒煸出香气;

  4 滑入猪肝,反复翻炒,10秒后猪肝变色,加入盐翻炒均匀即可。

2

  火爆肥肠

  材料:肥肠 青辣椒 青蒜 姜 蒜 葱 料酒 老抽 醋 酱油 米酒 辣椒 豆豉 香辣酱 山奈 八角 二金条 盐 糖 面粉 淀粉 胡椒粉
  
  做法:

  1 肥肠中加入面粉和醋清洗干净;

  2 将洗净的肥肠和山奈、八角、姜、葱、料酒、老抽、盐、二金条、糖、开水一同放入高压锅,压十分钟;

  3 将姜、青辣椒切片,青蒜切段,备用;

  4 将洗净并卤好的肥肠切成段;

  5 取一小碗加入淀粉、糖、胡椒粉、酱油、米酒;

  6 锅内倒入油,放入辣椒,变色后放入姜、蒜、豆豉、香辣酱炒香;

  7 下入青椒、肥肠、青蒜、勾好的汁翻炒均匀即可。

  敬请关注今晚18:29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美食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1

1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5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