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美食台 >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天天美味 茶香蟹味菇

发布时间: 2015年10月21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茶香浓郁,鲜味十足。这道茶香蟹味菇,不仅蘑菇饱满,同时茶叶酥脆,风味十足,快来试试吧

石大师课前预习:
1、选择什么样的菌菇好吃?
2、用哪种茶叶烹饪合适?
3、如何又鲜,味道又足?

食材:
主料:蟹味菇
辅料:绿茶、青红辣椒
调料:麻辣鲜、玉米面、泡打粉、啤酒等

做法:
1、 绿茶用80摄氏度的水浸泡,然后分离茶叶和茶汤备用。
    蟹味菇去掉老根,用凉水轻微涮洗,之后控干水分备用。
    青红椒切丝备用。
2、将玉米面粉与面粉按照1:1的比例混合,然后加入少量茶汤和啤酒搅拌均匀,然后加入少许盐、油、少量泡打粉制成酥糊。

3、锅上火倒入油,低油温时放入茶叶炸制去除水分,炸酥后捞出。
   将调制的酥糊倒入蟹味菇中,搅匀。然后放入锅中炸制挺实捞出,等油温升高后再放入进行复炸。
   最后另起锅,将茶叶、蟹味菇、青红椒丝放入,加入麻辣鲜调味,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学技巧 | 茶叶入菜,清香四溢!
    今天石大师教我们的这道茶香蟹味菇,利用绿茶来烹饪,不仅茶香四溢,让这道菜别有一番风味,同时让大家从另一个角度体会烹饪的乐趣。
    茶叶入肴,一般有四种方式:一是将新鲜茶叶直接入肴,二是将茶汤入肴,三是将茶叶磨成粉入肴,四是用茶叶的香气熏制食品。今天我们不仅要用到茶汤,还要用到茶叶。
    浸泡茶汤来做菜的时候,要用80℃作用的水冲泡,太高和太低都不太好。不同茶叶的用法也不一样,从做菜效果来看,红茶、绿茶、普洱茶、乌龙茶的香味浓,做菜效果相对好些,花茶就要差些。但是需要注意,红茶一般我们可以煲汤用,不太适合炒。当然,绿茶经过烹饪是比较好吃的,口感较好,但是乌龙茶、普洱茶吃起来就比较苦涩了,茶叶选择需要慎重。

[天天饮食]天天美味 茶香蟹味菇 主料:蟹味菇; 辅料:绿茶,青红辣椒; 调料:麻辣鲜,玉米面,泡打粉,啤酒; 步骤: (1)绿茶用八十度的水浸泡,然后分离茶叶和茶汤备用。蟹味菇去掉老根,用凉水轻微涮洗,之后控干水分备用,青红椒切丝备用; (2)将玉米面粉与面粉按照1:1的比例混合,然后加入少量茶汤和啤酒搅拌均匀,然后加入少许盐、油、少量泡打粉制成酥糊; (3)锅上火倒入油,低油温时放入茶叶炸制,去除水分,炸酥后捞出。将调制的酥糊倒入蟹味菇中搅匀放入锅中炸至挺实捞出,等油温升高后进行复炸,最后另起锅,将茶叶、蟹味菇、青红椒丝放入,加入麻辣鲜调味,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channelId 1 1 2 701c3e02aa074634840453cf7f271aa7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2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