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回家吃饭》春妮的厨房时光

首页 央视财经 2015年10月29日 14: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星夜故事秀》中,她灵活风趣;《春晚》上,她端庄大气;《春妮的周末时光》里,她亲切而温暖。今天春妮来到《回家吃饭》,听说“厨艺不精”的她还在来之前临时抱佛脚,向厨艺高超的妈妈讨教了几招,不知今天的她,会是什么样的?

  春妮版 “洗虾虾” + “高烧菜粥”

  春妮带来的第一道菜是水晶虾仁,在此饭小二一定要默默的陪上一曲“洗虾虾”,不是饭小二发音不标准,而是春妮真的花了好久的时间来洗虾仁、洗虾仁、洗虾仁!这道看似简单制作快捷的菜肴背后可是辛劳的付出:剥虾、挑虾线、反复按摩、清洗、还要给虾仁做“面膜”!别看过程复杂冗长,春妮可是享受着整个过程,她记忆中童年的很多时光就是这样和妈妈一起站在灶台边细心地处理虾仁,有着美好回忆的她当然乐在其中。而初次如此繁琐处理虾仁的小丫小丫则在此过程中表示要累觉不爱了,但吃到成品时,不禁感叹真是味道非同凡响!

  谈起妈妈的手艺,春妮提及一道只有高烧38度以上时才能享受的菜粥,说到这简简单单的菜粥,听的大家都要默默咽口水了。于是小丫当场突然“低烧”,春妮还原妈妈做的爱心菜粥,味道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1

  说好的,少放辣椒呢?

  春妮的两道美食都大获成功,结果揭秘说她今天的成绩还多亏前一天晚上在家“佛脚”抱得成功,咱当家厨娘小丫顿感压力山大。看着略显富足的河虾,小丫就地取材,做上一道油爆虾!这道菜,小葱一定不能省,大量的葱才能带来海鲜清新爽口的味道;因为河虾比较脆弱,经不住辣味火燎,小丫决定少放点辣椒!然而……说话间,一大把辣椒··……已经下锅了……咳,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一锅红亮的河虾看起来真的很诱人,想必味道也是不错滴!至于究竟如何,您往下看看菜谱,在家做个试试呗!

1

  水晶虾仁

  材料:河虾 鸡蛋 青豆 洗虾粉 浆料

  做法:

  1 剥虾仁,放入洗虾粉反复抓,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2 虾仁洗净,用厨房用纸反复压几下,别太用力,吸干水分;

  3 吸干水分的虾仁,用鸡蛋、浆料、油抓匀;

  4 放入油锅中翻炒;

  5 青豆倒入开水中煮一会,捞出,倒入虾仁中翻炒均匀即可。

1

  菜粥

  材料:大米 青豆 胡萝卜 油菜 鸡蛋 盐

  做法:

  1 锅里下入大米,加入开水煮;

  2 鸡蛋加盐搅拌均匀;

  3 炒鸡蛋;

  4 胡萝卜、油菜切丁;

  5 粥里加入青豆、胡萝卜、鸡蛋、盐、油菜煮熟即可。

1

  爆炒河虾

  材料:河虾 小香葱 芝麻油 料酒 老抽 醋 干辣椒 糖
 
  做法:

  1 油锅中放入大量小香葱爆香;

  2 下入河虾翻炒;

  3 加入芝麻油、料酒、老抽、醋;

  4 起锅前加入干辣椒、糖即可。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美食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1

2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5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