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味道》现场传授独门技艺 朴实厨师遭百万抢夺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9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美食 | 手机看新闻


    由央视综合频道、新雅迪传媒、千足传媒联合出品,千足传媒鼎力打造的《中国味道•寻找传家菜》走遍千山万水,寻找各地最独特传承美食。上期节目的三位传承人凭借中国味道平台的精彩呈现,最终达成多年美食心愿。而今晚,多才多艺的民俗美食家将展示怎样独特的传承技艺,还原怎样的传奇名菜?创业坎坷,平淡朴实的苍蝇馆小厨,带来什么传承美味,竟引发boss 团争夺大战?爱花爱烹饪的美丽厨娘,又做出了什么样的美味让人食指大动呢?一切精彩,尽在周五晚22:38《中国味道•寻找传家菜》。

评委

评委

亲临现场的民俗美食家 竟是餐饮领军人的师父

 这期节目首位登场的传承人姜波就大有来头,他是一位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 四十出头的他爱京剧爱古琴爱美食,身为蜜供姜第五代传人 为了传承和发展甜蜜的事业,师承13位大师,苦学不辍。自我介绍完,花家怡园花总就称他为大师级人物。而印巷小馆尹总竟自曝他是自己的师父,16岁曾跟着姜师傅学做菜、做面点!尹总看见师父害羞掩面,上前鞠躬。 姜师父带来的传家菜叫大茄缸。先将海茄预处理:精选鲜嫩海茄,削皮留肉,切头去尾,改刀成条,茄沾蛋液。然后开始炸茄:茄条沾蛋液稍煎,防止吸油。姜师父一边做菜一边介绍宫廷菜特点,宫廷菜讲究围、配、香、酿,适时搭配。同时讲述了一些古代餐桌礼仪,令现场BOSS团大开眼界。而在竞拍环节,面对各位老板开出的高价姜师父却只在题板上写了两个字。究竟姜师父写了那两个字,又做出了怎样的选择,令现场十位boss起立致敬呢?拭目以待吧。

自信自强的失聪俏厨娘 用美食谱写美丽人生

 2号传承人唐璐是一位38岁的四川成都人。唐璐外表靓丽娇柔,内心却坚韧顽强,小时候突如其来疾病,使她再也听不到周围声音。她却以四川姑娘的坚韧和乐观,为自己书写了一份人生奇迹。

她带来的是一道自创的传家菜——玫瑰芋。正如她所言,这道菜也象征着她对生命的热爱。玫瑰芋的制作工序很特别:将芋蒸熟制泥,加入奶酪、花生酱,搅拌15分钟。用勺定量,团成同样大小,放入冰箱冷冻15分钟。涂抹上可以润肺止咳的桂花蜜,沾上现炒白色芝麻,最后再用玫瑰摆盘,整道菜样子十分精巧,玫瑰错落有致。品尝菜品过后,渝乡辣婆婆李进飞首先竖起大拇指,愿意花30万买下这道菜并与她合作开店,并夸她“菜美、味美、人美,声音也美”。大联渔港谷峰更是表示愿意为她实现梦想帮她在成都开一家猪蹄店。对于两位美食领军人开出的如此优渥的条件,为梦想而来的俏厨娘唐璐将会何去何从呢?

广东潮汕菜 遭Boss团百万争抢

 3号传承人是来自广东潮汕的纪晓光。入行多年,对厨艺朴素的热爱,让他无意间收获一道失传的老牌潮汕菜——炖荷包白鳝汤。这道菜看起来繁琐费时,但是热爱美食的直觉告诉晓光,一定要把它带来这个舞台,这不仅是他心中的古老味道,更是他心中笃定的中国味道。他先将鳝鱼预处理:温水洗净黏膜,去骨取肉,手摸去小骨头,加入潮州用旺火蒸制五分钟,锁住脂肪营养。最后精选质嫩、无筋里脊肉,依序摆放荷包,用文火以蒸促炖3小时。他的这道潮州菜一出锅便引来现场美食领军人们的热烈争抢。小南国慧敏总不但开价10万还愿意与他长期合作,提供菜品。花家怡园花总首次开得30万高价愿意买他这道菜。和记小菜何征更是开出100万高价愿意与他合作开店。boss团开出的条件远远超出了晓光一题板上写的合作诉求。他最终会和哪位领军人合作一起开属于自己的美食小店呢?

一切精彩,尽在本周五晚22:38央视一套播出的《中国味道》!

留言评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