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味道》歌手变厨师遭质疑 布依族姑娘厨艺受热议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美食 | 手机看新闻


      由央视综合频道、新雅迪传媒、千足传媒联合出品,鼎力打造的《中国味道•寻找传家菜》正在央视一套周五晚黄金时段播出。节目组不远万里,只为寻找各地最独特传承美食。上期三位传承人凭借中国味道平台精彩呈现,最终达成多年美食心愿。而今晚,能歌善舞的布依族姑娘将带来何种美味,引发激烈的争夺大战?人生跌宕起伏的型男主厨,又为何口出豪语?他做了什么遭到连环的的争议与质疑呢?一切精彩,尽在央视一套本周五晚22:38播出的《中国味道•寻找传家菜》。

今日预告

今日预告


      桀骜不驯的半路厨师 十分钟做传家菜遭质疑

李有才

李有才

家传酸菜鱼

家传酸菜鱼

      这期节目首位登场的传承人李有才来自江西,他自称是武林中人,曾经还是一名出道的歌手。这位桀骜不驯的半路厨师性格冲动,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曾使他被受磨难。他从一个落魄的浪荡少年,通过做家传的酸菜鱼,蜕变成小有名气的当地名厨。今天他将这道在他们家传承了180年又在他手中反复练习一万个小时的酸菜鱼带到了现场。他先将鲈鱼加白开水煮制,防止煎鱼时蛋白质凝固。片鱼片时他选择从左向右刀斜快切,改刀成薄片。然后进行腌制 ,加入适量盐,充分揉搓。最后将秘制酸水、豆芽 、泡椒、适量盐、手工自酿酸菜依次倒入,酸菜鱼就做成了。但这道十几分钟速成的酸菜鱼却遭到了现场几乎所有人的差评。眉州东坡王刚总说他吃到了土腥味。帮帮团董克平也给表示自己很失望,他说道:“五味都有,但都不够正。酸不够爽,有点尖。太多油,鱼片的香气也不够。”帮帮团美女李晔也说这道菜没有可取的点。在如此不利的局面下最终会有多少美食领军人为他亮灯呢?他最终又能否与餐饮领军人合作将这道江西口味的酸菜鱼发扬光大呢?拭目以待吧。

      善良淳朴布依族女儿 带来民族美食引发争抢

韦忠秀

韦忠秀

绣球丸子

绣球丸子

      第二位美食传承人韦忠秀是一名21岁的布依族女儿。能歌善舞又开朗乐观的她其实从12岁起就承担起了照顾家庭的重担。平淡而清苦的日子里,她用巧思和创意烹饪出一道道布依族传统美食,给爷爷奶奶和年幼的弟弟带来无数坚强和快乐。今天她带来的传家菜是绣球丸子。这道菜由布依族五色花米饭做成,这也是母亲教她的手艺。忠秀在第一轮就获得了十盏灯全亮的好成绩。在品尝她的菜品过后,帮帮团董克平首先给出了好评:“五色花米饭色彩丰富,味道也很丰富,还有民族元素,很棒。”各餐饮领军人也纷纷对她的菜表现出了浓厚兴趣。渝乡辣婆婆李总愿意花十万去实现她的五彩梦,花家怡园花雷总更是出了15万愿意买她的菜。但是生性善良淳朴的她却表示这道菜属于布依族,只教不卖。那么最终她选择哪位美食传承人来帮助她实现梦想,和她一起创造更多彩的未来呢?

     四代传承人带来传家美味 欲将技术传入美食餐厅

高文平

高文平

空心琉璃丸子

空心琉璃丸子

      另一位传承人高文平是一名山东聊城的专业厨师,他也是高氏烹饪技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十四岁起便子承父业,苦学厨艺,将制作技术巧妙地运用在烹饪美食上,并将祖父辈创立的老字号重新挂起。今天高文平带来的传家菜空心琉璃丸子,也是他们家四代传承的山东聊城名菜。他做的琉璃丸子与其他地方的很不一样,完全靠面性和油温,恰到好处地掌握。丸子是抽空的,炸到以后,它自然把这个芯吐出来,形成空丸,然后再挂糖挂琉璃。而他制作的辅菜徐公丸子也是色香味俱全。品尝菜品过后有几位餐饮领军人选择灭灯,但仍有好四位领军人对他的菜品和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而他来到这里的目的是想将这个传承菜的技术传到千家万户。究竟哪位餐饮大咖开出的条件与他的诉求相吻合?他最后又谁一拍即合合作签约了呢?

      一切精彩,尽在本周五晚22:38央视一套播出的《中国味道》!

留言评论

搜索更多 中国味道 歌手变厨师 的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