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回家吃饭》春妮小丫下冮南

首页 央视财经 2015年10月30日 17: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节目中,春妮剥虾仁的过程让我们领略到了江南女子的别致与细腻。今天,她带来上海逢年过节必不可少的蛋饺,用高超的厨技震撼了饭小二。而往期的节目里,最擅川菜的小丫,今天决定与春妮一起下江南,来一道西湖醋鱼。您还真别说,真有水乡之韵的味道呢。

  大勺小勺做蛋饺

  黄灿灿的蛋饺代表着金元宝,在上海,逢年过节家家户户都会包蛋饺。小时候,老人们搬张凳子坐在火眼边,一双筷子、一个大勺,安静地做蛋饺的画面,给春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简单的蛋饺做起来可是个精细的活儿,勺中刷少许油,倒入蛋液,在外层蛋皮微干而里层蛋液还没有干透的时候,放入肉馅迅速对折。看着春妮包蛋饺,站在一旁的小丫也手痒了,寻么一圈拿起一把超大号勺做起蛋饺。“王大厨”拿着大勺也算物尽其用,竟还给蛋饺来了个颠勺,并利用大勺的优势做了一个超级巨无霸大蛋饺,玩着乐着,一盘蛋饺就出锅喽。

1

  川妹子下江南

  地道的川妹子小丫要做江南菜,饭小二还真是觉得很新鲜,不知这菜会是何滋味呢?原来小丫的妈妈是南方人,所以每次过年的时候,她都会尝到妈妈做的酸甜可口的西湖醋鱼,这也成为小丫记忆中的最具江南代表的味道。这道江南菜最精髓的地方就在于酱汁的调配,不过怎么会有这么多花椒、麻椒、干辣椒?好吧,这是改良版川味的西湖醋鱼,不管怎么说,小丫这一勺糖、一碗米醋带来丝丝的江南气息,还真是那么回事儿。

1

  蛋饺

  材料:肉馅 鸡蛋 姜 小香葱 料酒 盐

  做法:

  1 肉馅剁碎,鸡蛋中加入少许油,搅拌均匀;

  2 姜、小香葱切末;

  3 肉馅放入容器,加入姜末、葱末、料酒、盐拌匀;

  4 勺中刷少许油,倒入适量鸡蛋,在外层蛋皮微干而里层蛋液还没有干透的时候,放入肉馅迅速对折。

2

  菠菜粉丝蛋饺汤

  材料:粉丝 蛋饺 菠菜 盐 胡椒粉

  做法:

  1 锅里倒入热水煮开,粉丝用热水泡一下,下入锅中;

  2 下入蛋饺、菠菜;

  3 加入盐、胡椒粉。

1

1

  西湖醋鱼

  材料:桂鱼 姜 小葱 柠檬 芝麻油 橄榄油 醋 老抽 牛奶 料酒 花椒 麻椒 干辣椒 香叶 盐 胡椒粉 糖

  做法:

  1 将桂鱼斜切几刀;

  2 料酒中加入盐、胡椒粉、糖搅匀,抹在鱼身上;

  3 姜切片,和小葱一起插在刚刚切的地方,再在鱼肚里放入一些葱;

  4 放入锅里蒸;

  5 锅里倒入食用油、芝麻油、橄榄油,取一小碗加入花椒、麻椒、干辣椒、姜片、香叶、葱段,倒入热水泡一会;

  6 滗出水,倒入油锅中;

  7 然后加入醋、老抽、糖、牛奶,放入柠檬煮一会捞出,起锅前加入油、柠檬汁;

  8 取走鱼身上的姜和葱,淋上刚刚熬好的汁即可。

  敬请关注今晚18:05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美食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1

2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5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