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随着洋女婿吃煎包,跟着乾隆吃肠粉

近期节目 央视财经 2015年11月04日 1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厨房中暗潮涌动高手过招看点十足!第一回合比说法:民间高手陈凤春一道水煎包选中洋女婿;特级厨师姜波一盘肠粉来头十足,这可是当年乾隆爷亲口赞誉过的一道面食!第二回合比技术:民间高手化身无敌擀面王,急速擀皮分分钟;特级厨师姜波反复摔打面团,动作潇洒飘逸!这南北面点大战今天就在《回家吃饭》厨房上演,话不多说,请看细节!

 

  洋女婿深爱的水煎包

  水煎包是北方的特色面点,民间高手陈凤春可谓是得到了“真传”,一道水煎包,肉馅酱香十足,底部金黄酥脆,惊喜的是上面那块特别松软,一口包子,可以吃出三种不同的味道,简直是无可挑剔。不知你挑不挑包子,反正这包子可会挑人,陈妈妈做的水煎包自带“慧眼识人”的特技。
  想当年女儿把男朋友领回家让妈妈把把关,陈凤春就特意在家煎了一锅水煎包,整整九个,女婿一人吃了六个,连掉在桌子上的馅都不放过,就这一顿水煎包,让陈凤春断定这小伙子不错,是个过日子的人。丈母娘们,技能get否?

 

  乾隆“撑腰”的肠粉

  民间高手做了北方的水煎包,特级厨师姜波便用南方的米来应战。其他不多管,先说说这肠粉的来头可不小:

 

  传说乾隆皇帝游江南时,受了吃客大臣纪晓岚的“蛊惑”,被“拐”去粤西专门吃肠粉。当吃到这种“够爽、够嫩、够滑”的东西时,乾隆赞不绝口,并乘兴说:“这米粉有点像猪肠子”,于是肠粉这个名字诞生并就一直流传至今。不过要吃到这道美味,您得先付出辛苦,三两籼米、二两生粉、一斤水,您可记好了一点儿不能马虎;上蒸屉、浇米浆、掀粉皮,您得耐心等待。一张白如雪、薄如纸、油光闪亮、香滑可口的肠粉,保准让你一吃难忘。低调奢华的你,值得拥有!

 

  水煎包
  材料:面粉 肉馅 葱 老抽 料酒 香油 黑芝麻 盐
  做法:
  1.葱切碎,加入香油腌一会;
  2.肉馅中加入老抽、料酒、盐拌匀,倒入葱里;
  3.面粉中加入酵母粉、小苏打、清水和成面团,发酵后分成大小相同的剂子,并擀成皮;
  4.肉馅包入面皮中,然后醒15分钟左右;
  5.锅内放油,摆进包子,放少许水煎至金黄色,撒上黑芝麻、葱花,再盖上盖焖1分钟。

 

  肠粉
  材料:虾 籼米 生粉 洋葱 美人椒 香菜 姜 蒜 酱油 美极鲜 黑芝麻 盐 白糖 鸡精
  做法:
  1.三两籼米、二两生粉混合,倒入一斤水搅拌均匀;
  2.取一小碗加入一钱盐、两钱白糖、一勺鸡精,放入虾,再加入三钱生粉用手抓匀;
  3.洋葱切丝,美人椒切段,姜切片,蒜切块,下入油锅内煸香;
  4.加入酱油、美极鲜、适量水、香菜、糖、盐、鸡精煮开,滗出汁;
  5.蒸笼布在凉水中泡一下,蒸锅开水,上蒸屉,将蒸笼布放在蒸屉上,将米浆浇在蒸笼布上,放上虾仁,隔水蒸成粉皮;
  6.案板上沾些油,拿出蒸笼布,拍些凉水,沿布边轻轻揭起,然后卷起来,切成段;
  7.最后撒上黑芝麻、浇上汁即可。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美食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5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