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回家吃饭》小苹果刘亚津,火爆来袭!

首页 央视财经 2015年11月13日 2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来到我们节目的嘉宾,是自带特效,在做饭时,如同小苹果一样火!火火!火火火!的刘亚津!热烈欢迎!

1

    如此阵仗是不是已经震到你了?那就赶紧来看看刘亚津做了道什么菜,整出如此火爆的场面。

  小苹果刘亚津

  大厨终究是大厨,待昨日熟悉了小丫的厨房,马上就变得不一样。一改昨日手忙脚乱的样子,今天从容地撕面筋、给虾仁上浆、爆炒···不仅有条不紊不慌不忙,做到得意处,还来了一技颠勺,锅里瞬时腾起火苗!这厨艺,暂不说味道,就光特技效果已经一百分,请收下饭小二的膝盖,此刻饭小二脑中响起《小苹果》的旋律,不禁唱起“点亮我生命的火!火火火火火!”尝了味道后,更是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好吃!太好吃了!今日,饭小二终于可以认证刘亚津老师的大厨身份了!

1

  自由飞翔的小丫

  小丫对于今天做的菜可是情有独钟,不仅偏爱吃这道菜,做这道菜也有着自己独特的体会:四椒煸鸡。剔鸡骨头有点类似刮骨疗伤的感觉,小丫是这样叙述的:“你要想象自己是一位大夫,从鸡腿小的那头下刀;腌制鸡肉时少不了芝麻,白芝麻、黑芝麻一起放进去,做出太极的感觉就对了;滗油时总会有”漏网的花椒“,但就是要留下那么几颗”地雷“,时不时在口腔中给自己一点儿惊喜。”不知各位看官感到那境界了吗,简直多重身份转换自如,只为这盘菜!所以这味道到底如何?小丫是这样形容的,吃起来会有种飞翔的感觉。果然,当一块鸡肉吃下去,刘亚津立刻高歌一曲“我要飞得更高!”,这自带特技的菜,饭小二也好想来一口呀。

1

  虾仁独面筋

  材料:面筋 虾仁 干香菇 姜 葱 料酒 酱油 鸡汁 香油 胡椒粉 淀粉 盐

  做法:

  1 面筋撕块,焯水,(开火)捞出;

  2 虾仁改刀,加入淀粉、料酒、盐抓匀;

  3 干香菇提前泡发,去蒂,下入油锅里煸香;

  4 姜切片,葱切段,下入锅里;

  5 下入虾仁,加入料酒、酱油、胡椒粉;

  6 下入面筋,加入适量水、鸡汁煮一会;

  7 取一小碗,加入淀粉、泡香菇的水搅匀,倒入锅里;

  8 起锅前加入香油即可。

1

  四椒煸鸡

  材料:鸡腿 青尖椒 红尖椒 木耳 干香菇 冬笋 姜 泡辣椒 醋 香油 酱油 料酒 蚝油 白芝麻 黑芝麻 干辣椒 八角 淀粉 胡椒粉 花椒 糖 盐

  做法:

  1 鸡腿去骨,浇上香油,用小锤子剁几下,使香油入味;

  2 鸡肉切成块,加入糖、料酒、蚝油、白芝麻、黑芝麻、胡椒粉、花椒抓匀;

  3 料酒里加入淀粉,倒入鸡肉里搅匀;

  4 油锅里放入干辣椒、花椒、姜片、八角煸香,滗出油;

  5 锅里倒入刚刚炒好的油,下入鸡肉;

  6 加入酱油、木耳、泡好的干香菇,冬笋切片,用开水烫一下,倒入锅里;

  7 青尖椒、红尖椒切块,放入锅里;

  8 再加入泡辣椒、盐、醋翻炒均匀即可。

  敬请关注今晚18:05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美食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1

1

1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5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