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回家吃饭》双十一厨房后遗症

近期节目 央视财经 2015年11月18日 15: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有一种双十一后遗症叫做“钱包有点儿紧”,饭小二就是得了这一时半会儿治不好的后遗症啊,所以生活要变得节省些。本以为之后只能吃得清心寡欲简单些了。然而看了今天的节目,饭小二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今天两位嘉宾买菜虽然省着买,可还真淘到不少好货:民间高手瞿茹钟爱舟山小带鱼,她说,个头大的不易入味,进口的买不好不新鲜,所以还是这物美价廉的小带鱼最得人心;特级厨师王小军专挑20元一斤的深海虾,鲜味十足还便宜。嘿,这两人还真是火眼识菜,找到了物美价廉的好食材。接下来咱就看看怎么做吧。

 

  30年磨一鱼,爆汁带鱼!

  这带鱼,《回家吃饭》可是变着花样做过不少了,瞿茹今天不来点儿创新,那可说不过去。当饭小二尝了以后,负责任的说,这道五香浸带鱼还真不一样,它不用您沾着汁吃,因为汁儿全在里面浸着呢。可以说,一咬一爆汁,表层香脆,肉质细腻也入味,就连里面的鱼骨都能滋滋的吸出汁响来。

  这完美的带鱼全靠瞿茹30多年的做饭经验积累而来。做饭于她可以说是乐趣是犒劳自己和家人。也许当我们忙完一天工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时,最希望的就是躺在床上什么都不想动,可对于瞿茹来说,此时没有什么比下厨做饭更舒服更开心的了。在她看来,就是因为累了一天了,才更想给自己做点顺口的。

 

  盐焗海味配万能酱汁,绝了!

  如今都提倡少盐,然而看到这道菜的备料的时候,饭小二着实吃了一惊。一打听才知道,这是为了制作盐焗大菜而特意准备的, 取盐之鲜香,而不入菜。将盐加入少许花椒在锅中翻炒至微黄,再将处理好的食材用锡纸包裹好,放入砂锅埋在盐和花椒中焖15分钟。如此,一道平常百姓餐桌少见的盐焗大菜完成。当然,加上特级厨师王小军做的“万能酱汁”,酸甜咸鲜微辣的复合味道,在这道菜中绝对是锦上添花。而且经济实惠又贴心的是,这万能酱汁您备在冰箱里,不管做什么海鲜都可以拿来用,绝对好滋味。

 

  五香浸带鱼
  材料:带鱼 蒜 姜 醋 白酒 大料 酱油 桂皮 香叶 小茴香 干辣椒 白糖 盐 干面粉 
  做法:
  1.带鱼身上浇上醋,然后用钢丝球给带鱼去鳞,切成段;
  2.蒜拍碎,姜切片,备用;
  3.锅置旺火上烧热,倒入油,带鱼裹上干面粉,放入锅里炸熟;
  4.油锅烧热,放入大料、桂皮、香叶、小茴香、干辣椒、姜、蒜、酱油,倒入适量水,小火熬制料汁;
  5.料汁里再加入醋、白糖、白酒、盐,下入带鱼翻炒均匀即可。

 

  盐焗干贝大虾
  材料:北极虾 肉末 扇贝 瑶柱 姜 蒜 小葱 蒜蓉辣椒酱 黄酒 番茄沙司 干辣椒 花椒 糖 胡椒粉 盐
  做法:
  1.瑶柱撕成丝,姜、蒜、小葱切末,再拿一部分姜切片;
  2.油锅里放入肉末,加入蒜蓉辣椒酱、干辣椒、黄酒、番茄沙司、姜末、蒜、小葱、糖、胡椒粉、瑶柱炒匀;
  3.虾里加入胡椒粉、黄酒、盐、姜片、刚刚熬好的酱抓匀,放在油纸稍微涩的一面,包住,再包一层锡纸;
  4.大量的盐放入锅里干炒,加入花椒炒到微微发黄;
  5.砂锅提前烧热,倒入一部分炒好的盐,放入虾,再倒入另一部分盐,小中火焖15分钟;
  6.扇贝放入油锅里煎熟,浇上刚刚熬好的酱,和虾一起盛盘。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美食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5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