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有人@你]小酒窝,红烧肉,厨娘栗坤的温柔~

首页 央视财经 2015年12月03日 1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来到厨房的是位美厨娘。看到她,饭小二情不禁的唱起了《小酒窝》,她,是北京卫视的当家花旦之一。小酒窝、长睫毛、高挑身材,做主持、走秀场、当演员。无论在哪她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她是栗坤。她是我们今天的美厨娘,印象中的她总是聚焦于镁光灯下,是这样的。

1

  谁又能想到她居然是一位不显山不露水的大厨!四岁开始学厨!六岁做出国民大菜西红柿炒鸡蛋!九岁就可以为全家人做饭!

1

  看到这炫目的“厨艺简历” ,饭小二情不自禁的献上膝盖,保持住姿势不要动,我们来听听栗坤的故事,看看栗坤的厨艺吧!

1

  栗坤有一个特别幸福的大家庭,她从小最爱吃的就是奶奶做的红烧肉,每到过年,奶奶的红烧肉炖起来满屋飘香,全家人都馋得流口水。

  去年过年,由于工作忙,栗坤大年三十很晚上才赶回家,一进家门,八十多岁的奶奶颤颤巍巍地走过来,一把将她拽住,使劲往厨房拉,栗坤不明就里,怕奶奶摔倒,就扶着奶奶跟过去,一到厨房,她眼泪立刻流下来,锅台旁边是奶奶特意用小碗给她留的,扣着谁都不许抢,她最爱吃的红烧肉!

1

  说起回家吃饭,有时最打动我们的可能不是那盘中所食,而是家的温暖和家人对我们无时无刻,无微不至的爱吧。今天,来到《回家吃饭》的厨房,栗坤要还原这道红烧肉,还原记忆中爱的味道。

1

  栗坤做饭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喜欢给食物排队,无论葱姜蒜,都会一个一个切好后排成一对等待下步指示。看这几块五花肉从案板、炒锅跨越到盘子,始终保持着整齐的队形,饭小二禁不住心里默默配上一首《运动员进行曲》。

1

  先煎后煮,冰糖挂色,不足片刻,一道红亮诱人的红烧肉就好了!不仅味美,摆盘还讲究,真不愧是专业美厨娘。

1

      当栗坤制作的“红烧肉”华丽谢幕后,小丫率领“剁椒鱼头大部队”闪亮登场了。先看这胖头鱼,够分量!

1

  火辣辣的双色剁椒在爆香之后,覆盖在白嫩的鱼头上。上锅蒸十分钟左右,让剁椒的咸辣恰到好处地沁入鱼头,同时又可保留鱼肉的鲜香。

1

  鱼肉软糯,肥而不腻,咸鲜微辣,入口微弹,真是让人沉醉的美味啊!

1

  今日菜谱

  张氏红烧肉

  材料:五花肉 彩椒 姜 小葱 蒜 老抽 香叶 陈皮 大料 干辣椒 冰糖 

  做法:

  1 五花肉去皮切块,放入锅里煎至表面金黄(不放油);

  2 热锅凉油,放入冰糖,炒糖色,然后倒入五花肉翻炒均匀,捞出;

  3 姜切片,小葱打成结;

  4 用猪皮煎出油,放入姜片煸香,下入五花肉;

  5 加老抽、适量水、香叶、陈皮、蒜、葱、大料、干辣椒炖20分钟,搭配彩椒吃即可。

1

  双色剁椒鱼头

  材料:胖头鱼 蒜 柠檬 西红柿 姜 香菜 芝麻油 红剁椒 黄剁椒 料酒 白芝麻 黑芝麻 冰糖 糖 盐 胡椒粉

  做法:

  1 锅烧热,加入食用油和芝麻油,放入白芝麻、黑芝麻、蒜末、红剁椒、黄剁椒、冰糖、料酒炒制酱汁;

  2 柠檬、西红柿、姜切片,铺在盘底;

  3 料酒里加入糖、盐、胡椒粉、白芝麻、黑芝麻拌匀,抹在鱼头上;

  4 把刚刚炒好的酱汁浇在鱼头上,再撒上生蒜末,放入锅里蒸10分钟左右;

  5 最后撒上香菜即可。

1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美食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1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5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