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远方的家》之远方的回忆、时代的变迁

《远方的家》五周年观众作品征集活动选登

《远方的家》五周年观众作品征集 央视网旅游 2015年12月08日 12:05 A-A+

原标题:

         (作者:朱进富  31岁  河北省沧州市观众)

        《远方的家》栏目有太多的神奇,不仅横穿名山大川、长城内外,还能纵跨时间长河、穿越过去未来。

        某天早上,我看到《远方的家》的征稿启事,顿感时间穿梭到十几年前,穿越到自己还年少时,那个遥远、恬静的田园小村。虽然我的家乡没有妖娆点缀;没有青峰巍峨;没有古木参天;没有遗迹悠长。但是它充满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回忆,尤其是80后的回忆。因为他们见证了祖国十几来经济的辉煌腾飞,所以感怀最为澎湃。

        曾经那里纵横阡陌是多少代人走出来的油亮黄土地,现在早已被柏油马路所装点或者黄砖陈列。风雪雨露再也看不到那泥泞的小路。记得曾经我们几个同学在雨、雪中一起披着雨衣、相互搀扶着踏着泥泞小心翼翼的去学校;记得曾经人们赶着牛车悠然的往返于田间,现在偶尔听到联合设备收割庄稼,便直接将累累硕果运回家中。柏油路上停着越来越多各品牌高档的汽车。

        那时,我家门前一棵很大的枣树。夏天的夜晚时时停电,邻居们拿着板凳坐在这里聊到深夜,在那矮墙中能看到邻居家鲜绿的蔬菜似也在快乐的成长,听着远处时时传来阵阵哇声。如果突然来电,我们便一阵欢呼跑回家看电视,只有几名伯伯、奶奶在街上摇着扇子。如今已是整齐的高墙大院直立于街头。这条街充满了我们快乐的回忆,在这里我们跳皮筋、跳绳、丢沙包、跳房子、夏天里还会捉蝉。如今伙伴们已身在天南海北,只能时时在心里回忆那遥远的家乡中曾经的故事。

        时间改变了很多东西,也留下了很多东西。我们追逐着不断改变的脚步,也万分珍惜那些留下的,那些暖暖的回忆足够时时回放不换台。

相关阅读 |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