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我和《远方的家》的故事

《远方的家》五周年观众作品征集活动选登

《远方的家》五周年观众作品征集 央视网旅游 2015年12月08日 14:33 A-A+

原标题:

        (作者:王晓淳  42岁  江苏省苏州市观众)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栏目开播五周年了,这实在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远方的家》是我们全家非常喜欢的一档节目。五年来,伴着这节目,我们领略神州各处山川秀色,体验祖国各地风物人情。

        2013年夏天我们的广西之旅,是一次缘起于《远方的家》的旅行。对于“远粉”而言,广西是个意义非凡、令人神往的地方。《远方的家——边疆行》和《远方的家——沿海行》,就是从广西东兴出发,沿着中国陆路边界线和海岸线顺时针走了一圈,又回到东兴的。广西的边陲风情和热带风光深深吸引我们。追随着《远方的家》的脚步,我们完成了一次精彩且难忘的广西之旅。而其中,德天瀑布给我们留下了最为深刻和久远的印象。

德天瀑布全景

德天瀑布全景


        在领略了中国绿城南宁秀丽的热带风光后,我们来到了位于广西崇左市大新县硕龙镇境内的德天跨国瀑布。临近德天瀑布时,大巴车沿着中越界河归春河行驶,远远看到河对面的越南民居和国旗,深切感受到我们是行走在祖国的边境地区。踏上边境,《远方的家——边疆行》主题曲那时而雄浑有力、时而婉转悠扬的旋律便不由自主在耳边荡漾。

        德天瀑布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相连,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的跨国瀑布。我们乘坐竹筏,近距离感受瀑布,但见滚滚洪流如千军万马般奔腾而下,蔚为壮观、摄人心魄,令人不禁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祖国的山川壮丽。我们又拾级而上,来到二级观瀑台,仰望飞瀑从天而降,正是李白诗中“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美妙感觉。

中越界碑

中越界碑


        我们驻足于德天瀑布上游600米处的中越边境835号界碑。界碑,守望着中国领土的完整,无声地宣示着国家主权的神圣。祖国的边境线就是由这样一块一块的界碑连成的。虽然在《远方的家——边疆行》中,已经看到过很多形形色色的界碑,但当这矗立于祖国南方边陲的中越界碑真实呈现在眼前时,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国家的立体存在,难以抑制心中的感慨和激动!

竹筏上感受德天瀑布

竹筏上感受德天瀑布


        继《边疆行》之后,《远方的家》又陆续推出了《沿海行》、《北纬30度中国行》、《百山百川行》、《江河万里行》,直至如今正在热播的《长城内外》。这些丰富多彩的节目,令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广大电视观众不出家门就能领略祖国大好河山和风土人情。《远方的家》,早已成为我每次出游前不可或缺的重要参考节目。我曾经游历过的福建厦门“八市海鲜市场” 、广东湛江徐闻县“菠萝的海”等能体会当地风土人情的好地方,都是首先通过《远方的家》了解到的。当然,一个人脚步所能丈量的范围是极其有限的,但《远方的家》可以给人带来无限的视觉体验和心灵感悟。《远方的家》栏目组的所有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期待《远方的家》带来更多更棒的节目。爱美丽中国,看《远方的家》,我愿继续追随《远方的家》的脚步,走得更远、更精彩!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