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远方的家》,我的精神港湾

《远方的家》五周年观众作品征集活动选登

《远方的家》五周年观众作品征集 央视网旅游 2015年12月08日 15:21 A-A+

原标题:

        (作者:王继民   吉林省观众)

        收看央视几十年,也曾喜欢过一些栏目,可是都没有像喜欢《远方的家》这样达到痴迷的程度。自《远方的家》开播之初,就如同磁石一样牢牢地吸引着我。虽然自己也曾游览过一些地方,但大都停留在观赏美丽风景,对当地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特色物产等了解甚少。而《远方的家》恰好弥补了我这方面的不足,即使有个别地方自己游览过了,通过收看节目还是能发现耳目一新的东西,特别是片中哪些富有人情味的小故事,一次次让我心生敬意和感动。五年来,和《远方的家》之间一直延续的故事令我难以释怀,有失去随行《远方的家》一起拍摄机会时的短暂失落,有沿着《远方的家》拍摄线路旅行时的难忘时光,也有把《远方的家》栏目组纪念品转送给其他网友时的心中不舍,《远方的家》真真切切地成为我的精神港湾。

     2014年2月,《远方的家》播出7期春节特别节目,同时举办微博互动活动。春节7天假,我做到了7期春节特别节目每天必看,7天下来写下了1000多字的观后感,配上收看节目时拍下的视频图片,发布在个人新浪微博和博客上。3月5日,“@CCTV-4远方的家”官方微博编辑老师通过私信和我进行沟通,详细了解我的个人、工作情况,问我对参与节目实地拍摄是否有兴趣,私信中称我有可能获得与栏目组同行参与拍摄的机会。3月7日,春节特别节目互动获奖名单在“@CCTV-4远方的家”官方微博上公布,我没能成为惟一的一名一等奖获得者,而是二等奖的第一名,失去了与摄制组同行,参与节目实地拍摄,与出镜记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没能走进自己喜爱的《远方的家》节目,给我带来了短暂的失落感。但我坚信,越来越受到观众喜爱的《远方的家》,肯定会给忠实观众创造更多走进《远方的家》的机会,只要自己喜欢《远方的家》的初衷不改,走进《远方的家》是早晚的事儿。

身穿《远方的家》“北纬30°·中国行”文化衫在龙胜梯田留影

身穿《远方的家》“北纬30°·中国行”文化衫在龙胜梯田留影

     2014年3月,《远方的家——百山百川行》连续6集播出和桂林有关的内容,其中第224集《龙胜山水:一抹亮丽的中国红》中讲述了龙胜县平等乡苞田村73户人家靠一块木牌,共同赡养一位孤寡老人12年的温情故事。在收看当期节目时,我也像出境主持人唐天骄在节目里那样,被感动得眼泪稀里哗啦往下掉,龙胜梯田和大山深处侗族村寨里发生的感人故事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也许是机缘巧合,6月9日,我有幸成为“美在广西旅游达人团”中的一员,来到龙胜梯田这一站时,我和其他达人团成员不同的是自己脱下了“团服”,换上了《远方的家》“北纬30°•中国行”文化衫,仿佛自己是在跟随《远方的家》一起登上了梯田。在亲近秀美梯田风光的同时,此前节目中有关梯田和那个侗族村寨的画面也不停地在脑海里循环播放。由于是随团同行,最终没能走进那个大山深处的侗寨,去感受那里纯朴的民风,净化自己的心灵。

给河南观众寄去的《远方的家》栏目组纪念品邮包

给河南观众寄去的《远方的家》栏目组纪念品邮包

     今年春节期间,河南省西峡县军马河乡长探河村一名远洋船员回乡过年,由于长年在海上漂泊,平时很少收看电视节目。放假期间,他每天都打开《远方的家》官网,点播播出过的《远方的家》,在心里和《远方的家》产生共鸣,主动参与《远方的家》互动活动,最终没有幸运的获得栏目组纪念品。当他通过浏览“@CCTV-4远方的家”官方微博,得知我参与《远方的家》互动多次获奖时,接连用微博私信给我发留言,恳切希望能得到我所获得的《远方的家》栏目组纪念品,他想带着这些《远方的家》栏目组纪念品去远洋。让我感到有意外的是,当我向他如数家珍般说出有记者出镜服装、文化衫、主持人签名照、明信片几样纪念品时,他还主动补充我还获得过一把印有《远方的家》字样的雨伞,从这一点能够感受到他对《远方的家》举办活动的细心了解程度。同为《远方的家》忠实观众,我被他的真诚打动,虽然心里多少有些不舍,但还是把自己获得的《远方的家》栏目组纪念品邮寄给他。

收看《远方的家》春节特别节目在个人新浪博客上发布观后感部分内容截屏

收看《远方的家》春节特别节目在个人博客上发布观后感

    几年来,《远方的家》也带动我迈开脚步,沿着《远方的家》走过的线路到西藏、新疆、甘肃、广西等地旅行,作品《追寻长征足迹》在由甘肃省旅游局和南方卫视举办的“甘肃丝路黄金段旅游线路设计大赛”中获得最佳红色游线路奖,作品《赣西回归自然之旅》在由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的“江西风景独好‘两天半’周末旅游线路设计大赛”中获得十佳旅游线路入围奖,还被吉林省旅游局评为“吉林春季踏青旅游达人”,被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评为“美在广西旅游城市达人”。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