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远方的家》带给我的收获

《远方的家》五周年观众作品征集活动选登

《远方的家》五周年观众作品征集 央视网旅游 2015年12月08日 17:28 A-A+

原标题:

         (作者:戚果  28岁  四川省成都市观众)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她景色不错民族众多,文化璀璨宛若星河。但是,因为现代社会紧张快速的生活节奏我和广大观众一样只能“身不能至心向往之”。

         不经意间,自首次收看《远方的家》节目至今已经三年多了。在此期间,获得了开心与满意。

         为何开心?因为节目传递了核心观念“爱美丽中国”。无论是节目组行至天南海北,淳朴的各民族兄弟姐妹都用不同的语言和各具特色的行动诠释着对共同的祖国——中国的爱。爱,是最美丽的语言。也正因为56个民族的人们都深爱着祖国,她也因此显得格外地美!

         为何开心?因为节目透过深入的走访,看到了祖国大地上的各族兄弟姐妹通过勤劳的双手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使得家乡愈发美丽富饶了。

         为何开心?因为节目讲述了“中国故事”。五千年的风雨激荡,留下的有古老与沧桑、壮丽与辉煌但是在生活中往往被人们所忽略。斑驳的老墙,传统的手艺都是无言的诉说,而节目的脚步却真切地翻开了这一本厚厚的“历史书”,将那些低调的昔日辉煌与古老沧桑娓娓道来,恰似斟满一杯老窖陈酿让我们闻到了沁人的芳香。

         为何满意?因为节目在细品中国文化。这让我们有机会对身边的、远方的、古代的、当今的生活细节、习惯方式有更深的理解、更广的思考、立体地感受时代变化的灵动与跳跃。事物的联系具有普遍性与条件性,节目组拍摄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峰一河都让其千年的传承脉络、发展轨迹、变化特点愈加清晰、自然、生动。

         为何满意?因为节目带来了风格各异的民族风情。风情习俗都是文化的载体,而区域文化的特色又通过这些迥异的载体来展现。收看节目如同聆听一场场“交响乐团的中华文化奏鸣曲”不仅能欣赏到整体美也能体会到个体美。

         为何满意?因为节目以行动实践了中国精神。不论是采访新疆托木尔峰时的“险”或是徒步穿越西藏墨脱原始雨林的“难”皆把传统文化中勇于挑战、不畏艰险、执着追求的精神内涵淋漓尽致地发扬了出来。荀子云:“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节目一路走来我们共同见证了“行路难”但是通过跋涉崎岖看到美丽中国的魅力景色,亦是对苏子“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的生动诠释。这足以鼓舞每一位观众在生活中坚强面对和战胜各种困难。

         为何满意?因为节目带来了各地的旅游资讯。地势如何?出产什么?景点有哪些?什么季节最美?美食与步行街是哪?都在系列节目的脚步中揭示了答案。如《西游记》里所言:“要知山下路,须问去来人。”不管是打算去旅游的人还是借此“故地重游”的人都能于其中徜徉一番。

         为何满意?因为节目向全世界主动介绍了中国。全方位展示国家文明是迈向世界的重要内容,数千年的中华文化总是吸引着无数的外国人。系列节目的播出不仅让“界碑那边的世代邻居”更好地了解我们,也让万里之外的人们得以用格外鲜明的视角看到这片承载古老文明与现代时尚的土地。

         为何满意?因为节目时常与大家展开沟通交流。“众人拾柴火焰高”,让节目与大家的距离更近了。节目吸纳观众的意见已然使拍摄手法、录制内容、传递方式更易于观众吸收了。也告诉每一个人,放低姿态才能更成功。

         一路走来,不断有惊喜与期待;踏石留痕,总有感动与喜爱。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和节目一道,继续收获远方的家里那浓烈的情感婉约的“爱”。


       

相关阅读 |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