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远情

《远方的家》五周年观众作品征集活动选登

《远方的家》五周年观众作品征集 央视网旅游 2015年12月09日 16:45 A-A+

原标题:

(作者:范安坤  21岁  河北省唐山市观众)

司汤达说:活过,爱过,写过,以文字的力量来见证爱与希望的长存是幸福的。我想我是幸福的。《远方的家》开播至今已悄然度过了五年的光景,仅以此文来述说那些我们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相见

接触到《远方的家》,源于爷爷的推荐。我爷爷是很挑剔的人,除了看新闻,很少看其他节目。他觉得现在很多电视节目缺少真情实感,不贴近生活。但有一次,看他一边吃着饭,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还频频点头,嘴里还叨咕着"这景儿多美啊。"我感到很惊讶。心里想着,这是个什么节目啊,能让这个老头这么高兴?晚饭后,我向爷爷问起,爷爷可算是打开了话匣子,提起每一位出镜记者都有说不完的话。"这是李七月,唐天骄,王端端,这是吴丹。还有这位,我最喜欢的周雪梅。""你看,这些记者们多幸福啊,天南海北的哪儿都能去,我真是忒羡慕他们呐。"说实话,旅游节目看了不少,我真不知道它们有什么区别。为了一表孝心,也为了真正了解爷爷口中这个充满魅力的节目,我开始准时守候在电视机旁。

相识

接下来的日子,跟随着《远方的家》摄制组,我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收获着别样的旅游体验。我记得秦淮河畔的美,小市羊汤的鲜,千佛山的肃。看到神圣的雪山一片洁白,看到热闹的火把节上一团红火,看到美丽的青海湖一汪碧蓝,真心为我们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感到骄傲。《远方的家》带给我一幅清晰的、直观的中国南疆北域的全景视图。和边防战士在一起,了解到他们只能用冰水洗脚洗澡,我禁不住感动落泪;和当地百姓在一起,听他们声情并茂地讲述家乡变化和发展,我感受到了他们发自内心的自豪感。

相知

一直以来,我都在期盼,《远方的家》什么时候能来我的家乡唐山看一看?终于,在《沿海行》中,出现了唐山的身影。40年前那场震惊中外的大地震,唐山举世关注。又因为电影《唐山大地震》的公映,引发人们对震后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新唐山的又一轮讨论。听着片子里的市民讲唐山话,看到自己熟悉的地点和事件通过主持人彭祖的介绍,生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时,我感到十分亲切和激动。那期节目,我反复看了好几遍,直到最后,我都能清楚地说出主持词。2016年,唐山将作为目前唯一一个地级市,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希望节目组有机会再到唐山看一看,肯定有了更多更新的变化。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们对自己家乡的爱和祝福是发自内心,不能掩饰的。《远方的家》使我再次认识到这一点。

相恋

我渐渐明白,爷爷喜爱节目和主持人的原因。这个节目没有刻板的套路和老旧的节目模式,风格清新多变,每次看节目都充满期待。优秀的主持群带观众一起深入外景,实地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民风。我曾经为灵动的吴丹而痴迷,觉得她真是一个精灵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她主持节目的时候,会让我忘记我是在看节目,我觉得自己正和她一起走在大地之间,感受着山的呼吸和海的呐喊。后来,吴丹远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习,虽然不舍,但我还是在心里默默祝福她一切更好。我也曾为节目中不断出现的新面孔而惊喜。比如,帅气的周亚鹏。他就像邻家大哥哥, 每到一处,当地特色和传说故事,他总是娓娓道来,毫无距离感。看着摄像人员和主持人在崇山峻岭中,在沙漠风暴中,在大雪封山中完成节目采访和录制,我既心疼他们辛苦危险的工作,又感谢他们的专业和敬业奉献给我们更好的节目。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旅行的意义。走得越远,看得越多,越懂得故乡的意义。

相携

我特别喜欢《远方的家》的主题曲。《潮涌东方》的音乐一起,仿佛我就坐在游船上,看浪花飞溅;《边疆颂歌》带我走进了边疆地区的辽阔和壮丽;《江河恋》让我充满了对华夏文明的回忆和陶醉。我与《远方的家》的结识,是一种奇妙的缘分。这种缘分,从高中开始,延续到了大学。如今,和家乡远隔千里,是《远方的家》给我源源不断的奋斗动力和精神上的安慰。节目开办第五年了,作为一名普通观众,我并不能为了节目做什么,但是我却可以坚守自己的选择。就如同节目的口号:爱美丽中国,看《远方的家》 !漂泊是为了更好的团聚,我会在远方更加努力,希望《远方的家》一直为我助力。我们约定,相携相伴,走向未来!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