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流淌在山间的那一抹秋色

《远方的家》五周年观众作品征集活动选登

《远方的家》五周年观众作品征集 央视网旅游 2015年12月09日 17:06 A-A+

原标题:

 (作者:黄开盼  43岁  陕西省西安市观众)

时令已进入小寒,西安的天气微微有些发凉,行走在清晨的小道上,雾蒙蒙的白烟笼罩着古都的大街小巷,失去了最后的一丝生气。距离古城正南100公里,沿着秦楚古道一路南下,就到了秦岭腹地,老家镇安。和西安不同,从每年9月开始,镇安就进入了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红叶漫山,层峦叠嶂,蓝天白云,秋色烂漫,那散落在群山之间的山中小屋如同一颗颗璀璨的明珠,袅袅炊烟为莽莽秦岭增添了许多秋意。"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秋风我去时。"伫立山中,铺面而来的只有连绵不绝的果香和无边无沿的秋色,置身其间,总能让人忘却尘世的滚滚喧嚣,尽享超凡脱俗之美。

随着现代交通的发展,苍茫的大山中已修筑了许多公路,一到周末假日,厌倦都市纷杂生活的人们纷纷走向大山,品自然风景,尝农家野味,为静谧的山里增添了几分喧闹。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大山里蕴藏了许多自然野果,亮晶晶的板栗,黄灿灿的酥梨,红彤彤的李子,黑油油的葡萄等等,应有尽有,种类丰富。这些饱含着山林精华的野果成为游人最青睐的物品,每每大肆采摘,带给城里的亲朋好友。除此之外,在得天独厚的山水滋养下,镇安出产许多美味小吃,卤水豆腐,镇安腊肉,黑白凉皮,陕南焖面,这些美食,吸引着四面八方远行的人们。

迫于生活,我已有许多年不在老家度过秋天,那一方山,那一方水,那一片汗水浸润的土地,早已成为我奔走人生永远的怀念,农家清贫而艰辛的生活就只能永远停留在儿时的记忆里了。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