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远方载着梦的家

《远方的家》五周年观众作品征集活动选登

《远方的家》五周年观众作品征集 央视网旅游 2015年12月09日 17:17 A-A+

原标题:

(作者:廖俊文  22岁  四川省成都市观众)

那一年,没了家;那一年,觉得日子里的自己如同寄居蟹;那一年,我十六--雨季,漫天里真的洒着雨。将自己关在屋里,眼泪啊因为悲伤湿了衣襟、浸润了被褥,甚至脑袋里产生了畸形的想法--想了结自己的十六年。

直到遇到你,恋上你--"远方的家"。外婆家小小的电视机,开启了生命里另一重天。让自己如同穿越般,行走于祖国的大好河山。目光未及,脚步未至,我为何放弃?然后我想了很多自己的未来--一切都是美的。

那一年,因为你,从普通高等中学转到职业技术学校,我选择了旅游专业。在学校我加入校团委、加入广播站、年年拿一等奖学金,到毕业,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学生。我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实习了一年,所见之人,所闻之事,更让自己坚信了路没有走错。"椰风吹绿你,海韵染蓝你",而我不忘初衷,结束一年实习后回到家准备考试,我还得读大学,依然是旅游专业。大学里,觉得自己有了更好的学习环境,更是珍惜。除了年年学习第一,我还是广播站播音员、校团工委副书记、班长,一叠红色的荣誉证书见证了我的大学,有过夜里在教室背书灯火长通留宿的经历,因为我想做一名文化型导游,我想要做祖国大好河山和人们交流的桥梁。学院优秀毕业生、省优秀毕业生......是我大学耕耘后的收获。现在自己的下一步是考学校全日制专升本,还记得当时通过各种方式搜索过《远方的家》对外景记者的要求,所以我对自己有信心,再而后我要考在职研究生,做领队,做外景。不忘初衷,一切都是美的。

努力的结果是一切都会如愿。只是因为《远方的家》让我领略了祖国大好河山。我喜欢《远方的家》,因为你,我有了连环扣一样的梦,我会一步步走近,然后梦成现实。

我坦诚,我也喜欢旅游卫视,因为热爱旅游的人定会热爱生活、热爱远方。曾在微博与qq签名上写到-"走遍全世界",喜欢《世界游》,喜欢阿瑟所言--"像一只牛虻,快乐地飞来飞去"。可是我爱我的祖国,他有着如此众多的好山好水,我觉得它不仅仅是一档旅游类纪录片,而是传承着各民族优秀传统的文化片;不仅仅止于让游子心系远方的家,而是让各族人民感受到祖国大地处处都是自己的家;我觉得《远方的家》更是一部爱国片,让世界各角落中国人更加深入了解优良的中国文化。

不忘初衷,因为你,我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热爱天地万物。我想要让自己的目光所及、让自己的脚步所及,用语言建立起祖国河山和人民的桥梁。远方有着每一位中国人承载着梦的家。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