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味道》呛辣美食演绎民族风情 “失恋33菜”温暖治愈人心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美食 | 手机看新闻


央视综合频道、新雅迪传媒、千足传媒联合出品、千足传媒鼎力打造的《中国味道•寻找传家菜》每周五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上期三位传承人凭借精湛技艺,挑战无限可能。而这期,有备而来的爱尼媳妇将浓郁的异域风情搬上舞台,究竟何方香料将“专业吃货”的华少辣到合不拢嘴?自称“不是没有故事的男同学”的传承人又将用食物诉说怎样的情感?本周五晚22:38《中国味道•寻找传家菜》,邀您一同品尝不可辜负的饕餮盛宴。

 

爱尼媳妇演绎民族风情  特色地域美食呛翻全场

白祥芸

白祥芸

爱尼凉拌

爱尼凉拌

继之前布依族姑娘的精彩亮相后,《中国味道》舞台上又迎来了爱尼族的白祥芸。这位热情的爱尼媳妇一上场就为每位嘉宾带来了民族特色礼物和表演,可谓是有备而来。她的“爱尼凉拌”也颇有渊源,这正是婆婆传授给她的第一份厨艺。由于爱尼人嗜辣,所以这道凉拌菜里加入了小米椒、野花椒等各色香料,却意外辣翻全场!连“专业吃货”华少都一边辣的直吐舌头,一边称赞好吃,“虐舌”程度升级!还有冬瓜猪、南瓜子、乳白糯米….无一不透露浓浓的地域风情,在初期获得十灯全亮的超高肯定。然而在品味印象时,这道特色美食却遭遇史上最大滑铁卢,亮灯数锐减,连华少都感叹“结果出人意料”。而白祥芸的合作诉求更是让人大呼意外,究竟场面会如何演变?那份埋藏在她心中的热爱又会牵出哪段回忆,谱写出新的传承故事?

“绝不相配”竟变“绝配美味”  无心插柳成就家传美食

张琴

张琴

香焖红桥老鹅

香焖红桥老鹅

身为面点师的传承人张琴,舍弃面点优势,带来了真正的家传菜谱——香焖红桥老鹅,用上好的五花肉和扬州当地散养的鹅为主,经大火慢炖后,味道居然出奇的鲜美。一揭开锅,就引得食尚小米高呼“太香太香”。五花肉配鹅肉?这一绝不相配的“荤荤搭档”让见惯场面的董克平都大感意外,而发现这道美味的缘由更是奇特,竟然是外婆的一次“废物利用”。但对于张琴来说,这道菜还饱含了她对自己儿子的一份愧疚,究竟是怎样一次巧合促成了这道“绝配美味”的诞生?这美味中为何会融入进如此多样的感情?又是什么样的情感使得在场的吴总和尹总都感慨地点头?面对这份看似寻常却饱含创意与深情的农家菜,各方领军人最终又将书写下怎样的合作意向?

33道菜回首7年光阴  深夜食堂以美食做药引

邓红雷

邓红雷

创意让活勾搭茄子

创意让活勾搭茄子

第三位传承人邓红雷的职业与饮食可以说是毫不相关,但做互联网工作的他始终保持着对厨艺的热爱。在与相恋7年的女友分手后,他一度濒临绝望,后来自创了“失恋33道菜”,才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向往,而这道“创意让活勾搭茄子”正是初始。“让活茄子”本是陕西泾阳县传承两百年的古菜,但邓红雷却在食材与造型上颇费工夫,童趣十足,口感也更为丰富。不过最有意思的,还是他对食物的解读。究竟这道初始菜的背后会蕴藏着怎样的情感故事?它又是否如其所言,有“治愈人心”的奇效?面对早已步入不惑之年的餐饮巨头们,邓红雷能否成功用食物打动在场看客,实现自己“深夜食堂”的夙愿?

一切精彩,尽在本周五晚22:38《中国味道•寻找传家菜》。

留言评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