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我与远方的家

《远方的家》五周年观众作品征集活动选登

长城内外 《远方的家》节目组 2016年01月12日 16:29 A-A+

原标题:

         (作者:林升  26岁  福建省尤溪县观众)       

         庄子喜欢白驹过隙,而孔子钟爱逝者如斯,而我酷爱在时间里回忆,回忆这有《远方的家》相伴的五年。五年不长不短,但回首一望,五年既长且短。回忆可以让人温暖,也可以让人成长,在苦难中成长,在成长里体会温暖,它使得消逝的永不消逝,使得美好的永远美好。

         《远方的家》对我个人的人生历程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在观看《远方的家》的五年里,我不仅观看,还有身临其境参与其中的精神领悟。《远方的家》让我对祖国的山川河水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和理解。人说腹有诗书气自华,我说腹有山水气自华。原本不愿出户的双脚被你们挠的十足痒,恨不能踏遍祖国万顷河山。当然现在只能让我专注的目光聊以解馋,陪着你们的镜头走南闯北,爬华山、登黄山、过婺源、入乌镇、看福建土楼、走上海、观武汉……

          你们让我看到了敬业,敬业中有一种踏实,踏实中不乏一份坚持。用一个很夸人的词来形容就是接地气。希望《远方的家》还有下一个这样精彩的五年或者比这更精彩的五年。

          心安处即是吾家,我想这就是《远方的家》的意义所在. 《远方的家》铸就了太多个经典的瞬间,经典感人,感动到的不仅有大陆华人,我想还有离开了大陆却依旧对大陆念念不忘的那些华人感动值得回味,当我看到记者彭祖泪洒德钦,当我看到边疆行蔡丽娜丁嘎哨所致敬边防官兵,当我看到边疆行刘莎拉祜族不想说再见,当我看到沿海行吴丹探访百岁老人,当我看到北纬30°周雪梅徒步墨脱,当我看到白山百川行彭祖秦岭深山电工,当我看到……用一句烂大街的台词就是感动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感动如夏晨雨露一点一滴浸润心田。

         每每回看这些视频,我的心都不愿轻易平静下来。未来,你们还将带酷爱着你们的我们去哪些地方? 我想不仅我在期待,还有那些说出口和没有说出口的执念观众,都在期待。

相关阅读 远方的家 | 五周年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