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官网 >

[对话]预告:追踪追踪资本流动轨迹(2011071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20,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达到21.5%,逼近学界普遍认定的“23%”上限。这已是年内央行第六次提准。这是自201011月以来的连续第9次上调存准率了,上调频率之高达到了平均每月1.14次之多,市场上数万亿流动性被冻结。对于央行密集提准而非加息的行动,学界和社会各界反应日益强烈。央行何时会加息?下半年的通货膨胀形势如何?

由于央行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已经12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今年以来已经6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使得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内部资金出现异常紧张状况。面对成本上升、资源紧缺、汇率变化、通胀压力,民企如何更好生存发展?“钱流”究竟卡在哪里?带着这些问题,《对话》邀请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走进演播室。梳理“钱流”流动脉络,从不同视角发掘“钱流”流动轨迹中的突出问题,解析市场“钱多”、“钱少”的内在博弈,探讨在汹涌的民间资本与干涸的实体经济之间疏通渠道,搭建桥梁,推动资本“以丰补歉”,畅通市场投融资渠道。

本期节目将通过一张钱流流动图,将央行、银行、大企业、小企业、投资品它们之间的资金流动关系生动的表现出来,并通过李稻葵教授现场深入的解读分析梳理“钱流”流动脉络。深入剖析货币政策在“钱流”流动过程中的作用于影响。追踪2011年钱的流向,在当前经济形势、货币政策、金融监管政策下,探讨金融市场投融资领域的结构性问题。《对话》——追踪追踪资本流动轨迹,2011710日晚2155CCTV2财经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对话
  • 预告
  • 资本流动
  • 钱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