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官网 >

普罗迪《对话》现场谈欧债危机是否会引发世界经济新一轮探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对话》节目《问诊欧债危机》将于2011年9月25日晚21:55在CCTV2财经频道播出)

    《对话》主持人:陈伟鸿

    主嘉宾

    罗马诺·普罗迪 意大利前总理、欧盟前主席

    对话嘉宾

    裘元伦 中国社科院欧洲所前所长

    沈骥如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教授

    罗红波 中国社科院欧洲所研究员

    丁一凡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副所长

    Flavia Franzoni(普罗迪夫人)

    Giuseppe Cucchi(普罗迪顾问)

    Alberto forchielli(曼达林基金合伙人)

    高 臻 曼达林基金合伙人

    高大伟 中欧商学院教授

    进入9月以来,欧元、欧元区国家国债以及欧洲股市均连续大跌。欧元区迎来一个关键时期:能否避免希腊债务违约、扩大欧元区稳定基金使用范围、避免宏观经济二次探底将成为困扰各国领导人的三大难题。

    多种迹象都指向欧债危机再度“病发”,投资人对欧元区能否挺过主权债务危机考验的担忧再度显著升温。究竟希腊能不能避免债务违约?欧债危机会不会蔓延?世界经济会不会出现二次探底?《对话》栏目邀请欧盟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作为主嘉宾,一起“问诊欧债危机”9月25日央视财经频道播出,敬请收看。

    【 普罗迪《对话》现场谈欧债危机是否会引发世界经济新一轮探底】

    对于许多人来说,最担心的不仅仅是欧洲各个国家是否能够走出危机的阴影,而是它会不会像美国的次贷危机那样,引发世界经济的新的一轮的探底,意大利前总理、欧盟前主席罗马诺·普罗迪在央视财经频道《对话》节目现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普罗迪说:“欧盟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而且我们进入了一个有更多力量需要平衡的时代,我们国家的这些领导人他们都是希望能够实现经济的平衡发展,所以我觉得我们不应该会有这种风险。当然了,我们需要有更好的纪律来遵守,多久我不知道,但是在现在,我们现在应该是已经处在这种情况中,我们是需要更加谨慎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