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官网 >

《对话》首次深入厂区露天录制“黄河善谷爱心接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频道走基层 “黄河善谷爱心接力”

    ——10月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做客《对话》


(本周《对话》节目《黄河善谷爱心接力》将于2011年10月2日晚19:00在CCTV2财经频道播出)


《对话》主持人:陈伟鸿

    主嘉宾  
 王正伟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
 
对话嘉宾
杜正彬   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厅长

    赵福霞   残疾员工

    马小强   残疾员工

    周玉萍   残疾员工

    侯建军   宁夏汇川爱德服装装备公司总经理

    白雪山   宁夏吴忠市书记

    吴玉才   宁夏吴忠市市长

    杨志孝   四川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处处长

    樊  戈   四川成都市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主任

    方  仁   宁夏贺兰县书记

    张剑秋   伊利集团总裁

    常  毅   三元食品集团总经理

    李金元   天狮集团董事长

    柳  地   三峡集团副总经济师

    王永强   河套酒业集团总经理

    王召明   内蒙古蒙草抗旱绿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浩然   远东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

    聂润成   银河证券办公室主任

    施琨翔   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卢建兰   金山科技集团人力资源总监

    如何解决民生?如何把慈善转化为社会第一生产力?如何走出慈善的新模式?财经频道走基层走进宁夏回族自治区。

    宁夏属西部少数民族欠发达地区,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每年有近80万各类困难群众需要政府救助和帮扶,占全区总人口的八分之一还多。全区残障人员42万,还有35万人生活在自然条件恶劣、水资源极度匮乏,不适宜人居的环境中。为了大力发展慈善事业,更有效地聚合社会慈善资源,宁夏做出了打造“黄河善谷”的战略部署。打造“黄河善谷”是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大力改善民生,立足现代慈善前沿,紧扣发展第一要义,注重围绕解决社会突出问题,通过慈善与产业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慈善家与贫困群众互利共赢。

    围绕宁夏“黄河善谷”理念诞生和发展的过程,展现宁夏在打造现代慈善产业中的新思路,新做法。通过残疾人家庭——宏德制衣厂——慈善工业园的心灵之旅,让我们探究一个真实的黄河善谷,感受一段真诚的心灵之旅,展望一个全新的慈善理念。

    同时,宁夏慈善工业园也作为我们财经频道走基层的典型之举,财经频道引来十几位全国知名的企业家到宁夏黄河善谷考察,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对话》栏目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作为主嘉宾,一起“黄河善谷爱心接力”。10月2日19:00央视财经频道播出,敬请收看。

     
【财经频道引来十几位全国知名的企业家到宁夏黄河善谷考察 】

    9月7日,接中央领导指示和台领导的布置,财经频道要对宁夏自治区“黄河善谷”现代慈善事业的构想和实践进行全面报道。频道快速行动,用心策划,整合《对话》、《经济半小时》等拳头栏目,组成专门的报道团队。频道派出三路记者,一路记者深入残疾人和贫困家庭的炕头院落,了解残疾人生活的困难和他们到慈善福利企业的就业状况。一路记者走进慈善工业园、残疾企业的生产现场,了解投资企业的生产运转情况。还有一路记者寻访“黄河善谷”这一构想的形成过程,发现其间涌现的感人事例和关键人物,考察扶贫环境,了解投资流程并问诊产业方向。最终形成见实效,求高效的整体宣传报道的格局,把“黄河善谷”立体对接中国经济。

    《对话》栏目将录制现场搬到了宁夏吴忠市菊花台村一家残疾人制衣厂的院子里。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为大家介绍了黄河善谷的创新举动。在整个报道的规划中,财经频道“走转改”工作的一大中心也随之确定下来,通过我们传播平台,以专业化的手段和角度,让这种创新联接到中国经济的现实发展中